0
0

新一屆特首李家超日前向選舉事務處提交選舉開支等資料,由宣布參選到當選歷時約30日,開支合共逾913萬元,扣除逾1,126萬元捐贈,將餘款200多萬全數捐贈予公益金。因李家超受美國制裁,所收到捐款均為現金,故他在選舉開支中,除了包含夾萬、還有數鈔機和現金押運服務的開支。

在眾多開支項目中,單一開支最大為舉行造勢大會,開支達180萬,當中包括活動製作服務佔約72.8萬;場地租金為27.9萬,以及保安服務等約5.8萬。另外,李家超團隊選舉廣告開支亦花費逾200萬元,當中網上宣傳佔195萬元,單單選舉網頁便已花去120萬。

由於李家超受美國制裁影響,銀行服務也受到限制,在獲得59個團體或組織,例如廣東社團總會、中華總商會、廠商會等30萬元須以現金捐贈。申報項目中,李家超以4,900元購買一個夾萬,以及以9,880元購買三部點鈔機。

李家超收受社團捐贈無地產商

在李家超提交的捐贈申報表中,1,125萬現金捐款來自的社團,當中包括中華總商會、廠商會、鄉議局、菁英會、潮州商會、汕頭社團總會、東莞社團總會等25間社團各捐出30萬;其他社團捐出10萬至20萬元現金,而行會成員、經民聯林健鋒,就以私人形式捐贈一批價值逾1.7萬元的口罩。

翻查過去兩屆特首選舉中,兩任行政長官收受捐款同樣獲得地產商捐贈;林鄭月娥1,870萬捐款,來自長實、新世界、恒基、九倉、信和等多間地產商;而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亦包括來自地產商的捐款,最終獲得1,484萬捐款。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