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設計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政綱提出「千人計劃」,期望為1,000名住在劏房的初中學生提供培訓機會,藉此解決跨代貧窮,政府昨舉行首次會議,初步擬就每名學員提供5,000元啟動資金在友師指導下使用,而學員成功完成計劃會再獲發5,000元獎學金。

李家超4大政綱之一是「同建關愛共融社會,增加青年上流機會」,期望制訂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不同政策目標,協力幫助青年上流,並將為為青年提供更多不同類型和高質量的職業培訓、就業機會、創業支援等。

其中一項優先工作則是協進劏房初中生發展的「千人計劃」-「解決跨代貧窮試驗計劃」,結合政府、企業和非政府組織的力量,為1,000名住在劏房的初中學生提供培訓機會,在生活、學習、個人發展等方面協助學生,預計為期兩至三年。

至本月初李家超表示,政府將成立4個工作小組,由司級官員帶領落實政綱,當中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持的「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昨舉行首次會議,表示「解決跨代貧窮試驗計劃」敲定細節後會爭取於下月公布詳情。

陳國基(右)主持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首次會議。

他透露,計劃包含師友配對(Mentorship {rogramme)、個人發展規劃和財政支援三大元素,將在社區和學校招募來自弱勢社群尤其是居於劏房的初中學生參與,第一期設2,000個名額。

每名初中生獲配對一名義務友師,該友師將與學員分享人生經驗,安排參觀、工作影子計劃或其他活動,助學員擴闊視野和增強自信,以積極正向態度定下個人目標。

友師並會協助學員培養正確理財觀念,善用計劃提供的財政支援以實踐個人發展規劃。小組初步擬就每名學員提供5,000元啟動資金,在友師指導下使用;學員成功完成計劃會再獲發5,000元獎學金,讓他們應用所學的理財觀念,自行決定用途。

陳國基表示,當局會累積經驗和檢視計劃成效,並考慮在一年後優化計劃和推出第二期,務求有深度和有系統地延續精準解決跨代貧窮的工作。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