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英鎊持續走弱,兌港元跌穿疫情價,近日一度低見8.2算。藥石亂投的英國央行週三宣布緊急買債以支撐英鎊匯價,但究竟想到英國升學移民是否該現在趁低吸納?

新一屆英國政府出臺的激進減稅計劃令投資者擔心新經濟計劃將損害該國財政狀況;另一邊廂,美元在週三觸及114.78的20年新高,再加上美國加息速度加快,英鎊自然會走弱。

//多名英國國會議員都已經警告,一旦英鎊跌至兌美元至一算水平,就會投票反對新財爺的減稅大計,屆時新政府亦面對新一輪政治危機。//

面對英鎊拋售潮,英國央行臨急臨忙宣布啟動緊急債券購買計劃,試圖恢復市場秩序,並稱如果市場失靈持續惡化,將對英國的金融穩定構成重大風險。英倫銀行出手之後,英鎊兌美元在週三交易時段一度反彈至1.09美元,週四亞洲時段中在下跌0.8%後回升至近週三高位。這是否代表英鎊即將站穩陣腳,要趁現在吸納?

澳洲聯邦銀行(CBA)策略師Carol Kong指,英國央行的購債行動或許舒緩了英國政府的借貸成本,但並沒有解決財政寬鬆和貨幣緊縮之間的緊張矛盾。星展銀行駐新加坡資深外匯策略分析師Philip Wee也認為英鎊還沒有走出困境,市場視英國央行行動治標不治本,更沒有解決減稅計劃可信度問題。

Vantage客席分析師李慧芬預料,在大約明年中英鎊兌港元或會跌到7.8算,投資者需留意英國的加息步伐及自身的經濟狀況。不過她亦指,如果是用作移民的話,其實任何時間唱錢都可以。至於用作升學的話,則可以逐年唱錢,不用急於一次唱太多,以便分期繳交學費。下一個學期的學費,她建議可待至今年12月才唱。

//近日物業網站Zoopla就出現1萬英鎊(折合約9.5萬港元)的放盤,甚至5000英鎊(折合約4.7萬港元)的公寓,價錢極度低廉,吸引不少投資者躍躍欲試。究竟有冇伏?即刻去片!//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