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全球各國早已邁向「復常」之路,而港府上月宣布放寬入境檢疫至「0+3」,過去2年受疫情拖累大幅裁員的國泰,今日起亦一連兩日舉辦招聘日,雖然新入職空中服務員底薪僅得9,000元,但仍有不少有志投身航空業的年青人面試,有應徵者認為畢業生不應計較薪酬。國泰機艙服務部總經理毛潔瓊就指,若機艙服務員能達到90小時的飛行時數,連同基本底薪及外站津貼,月薪金可達1.7萬。

疫情爆發後國泰航班嚴重受影響,2020年10月曾裁減8,500職位,當中包括2,000空中服務員,今年初入境政策放寬,國泰5月曾聯絡過去離職的空中服務員,但只得約100名舊員工重返國泰,而薪酬也只與新入職員工相同。今次招聘會將增聘超過4,000名前線員工,包括約2,000名機艙服務員,希望為未來18至24個月的營運需求作準備。毛潔瓊表示招聘會有近1,000人透過網上預約系統到現場應徵。

國泰機艙服務部總經理毛潔瓊回應國泰「9,000元底薪」一事指, 若機艙服務員能達到90小時的飛行時數,連同基本底薪及外站津貼,月薪金可達1.7萬。(Finance730攝)

現就讀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航空管理高級文憑、20歲的陳同學今日到會場參加招聘會,他表示對國泰有很深情意結:「國泰俾我一份嘅感覺,係自己嘅家嘅感覺,每次搭國泰嘅航班都好舒服好開心。」他自小對於國泰空中服務員十分欣賞,故希望加入國泰成為一分子,對於外間盛傳薪金只得九千多元,陳同學表明不太介意,認為自己作為職場新鮮人不會介意薪酬。

特地從溫哥華回港、23歲的陳小姐毅然放棄溫哥華的文員工作前來應徵,在得悉國泰重新舉行招聘會即返港面試,面對前景仍未明朗,陳小姐並不擔心認為「就算真係(再次出現裁員),之前都有請返炒咗嘅人,咁我咪再做過,都無咩所謂,係自己嘅興趣夢想就對人工無咁執着。」

不過除空姐空少外,由一班國泰機師組成的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早前就警告,國泰目前面臨人手及培訓短缺,機長及副機長人數較前兩年大減四成,質疑公司仍未準備好全面恢復營運。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