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施政報告2022|將住13萬人的「將軍澳137區」在哪兒?

特首李家超上任以來首份施政報告出爐,其中提到「將軍澳137區」發展計劃,預計提供約5萬伙住宅,屆時可容納13萬人口。施政報告「KPI」中提到政府將於2025年啟動該區工程,爭取首批人口於2030年遷入,不過即使是將軍澳街坊都可能對「將軍澳137區」全無概念。

「將軍澳137區」實際位於將軍澳工業邨及堆填區以南,與日出康城相距約四公里。據發展局當年回應媒體查詢時表示,區內原規劃作工業用途,規劃意向主要為要用海路運輸或臨海地方等工業而設,現時區內設有臨時填料庫,亦有存放可循環再用的物料,如機場三跑工程建築時的填料,更有企業打算在內建混凝土配料廠

其實早於2005年,西貢區議會文件已有議員曾動議「要求政府重新規劃將軍澳第137區的永久土地用途」,及後政府在2016年12月提出將區內80公頃面積的土地發展,研究作房屋、商業及其他發展。

另外,今次施政報告內提到為配合發展,將會興建「將軍澳─油塘隧道」及港鐵將軍澳線向南延伸至將軍澳第137區,反映該區發展勢在必行。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