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港股欠一齣《飯戲攻心》重建信心(Barry 炒股成長日記)

港產片今年迎來小陽春,港產片難得復甦,除了令那些講過「港產片已死」的人無話可說之外,不少評論都真心希望電影人要好好把握這次風潮。

無論是港股還是港產片,現在正是需要重建信心的時間,港產片相對好一點,有《飯戲攻心》、《明日戰記》大賣引發明星效應,投資者又好,消費者又好,都會因為這種明星效應增加進場動力。

港產片目前的明星效應主要由古天樂、黃子華以及一班「鏡仔」(MIRROR)撐起,曾經在2017年,港股亦有一批明星新股引發抽新股熱。

在2017年,先是由眾安保險(6060)在9月28日帶頭上市,其公開發售當時接獲12.01萬份申請,眾安在上市初段一度炒上97.8元,較定價59.7元抽升達63.82%。

之後,易鑫(2858)、閱文(772)在11月接力上市,受惠眾安的帶動,兩股的進場人數大增,分別達到30.15萬份和41.81萬份,相對於建行(939)在2005年上市時的有效申請26.88萬份還要多12%和55%。

在美國通脹有見頂跡象底下,港股近期雖然見到資金趁低博反彈,但成交未見配合,仍然維持在每日1000億元左右,港產片需要有明星撐場,現時低迷的港股亦需要一隻明星股去提起大家的興趣,只是暫時還未見到。

如果要我估的話,生物科技板塊(特別是生科B股)由於有大量股份自上市以來未升過之餘,更潛水極深,說不定有機會爆發出一隻明星股。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