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曾拍攝《戰狼》等多齣愛國電影的中國男星吳京,《長津湖》更於2021年以57.75億人民幣打破中國票房紀錄,令他愛國、硬漢的形象深入民心,名利雙收。但作為多個國產品牌代言人的他,近日卻被爆出在一個頒獎典禮上使用「美國貨」iPhone拍照,而非由他出任代言人的中興國產手機,甚至手機殼也是來自美國「軍規」品牌,被內地民眾聲討,粉絲心碎,不過中興集團至今亦未有表態,而中興(763)股價亦未有因而受影響,跟隨牛市上揚。

中興Axon 40 Ultra 海報上可以見到吳京。

上周六舉行的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上,吳京為了拍攝台上的劉德華,興奮地拿出手機拍照,卻被眼尖的網民發現他用的手機疑是Iphone 14 Pro Max,而不是代言的中興手機,引來微博網民冷嘲熱諷。有人暗諷吳京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愛國就是一門生意。又指身為品牌代言人,在出眾公眾場合使用其他品牌手機不專業,更有粉絲直呼「塌房」(形象坍塌),哭了一上午,但也有網民冷靜地表示愛國和用甚麼並無衝突。至於中興手機官方至今暫時未有表態。

微博有網民指,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

中興於今年1月底宣布簽下了吳京作為自己的代言人,在宣傳文稿中表示,因為勇者無畏,所以勇者無敵。中興手機攜手吳京,向這個時代的勇敢者致敬。海報中,吳京手持中興 Axon 30 Ultra 航天版、今年5月推出的Axon 40 Ultra手機海報上也有吳京。中興手機於2021年表示,整體營收達到了257.3億,同比增長59.2%。手機產品營收同比增長近40%。

除了中興以外,吳京還代言了不少國產品牌,包括飛鶴奶粉、國內知名食品企雙匯王中王、紅豆男裝、大窯飲品等等。不過其實內地知名人士使用iPhone亦非新聞,外交部「戰狼」趙立堅也經常被發現在Twitter與網民舌戰,也是使用iPhone,而愛國導演王晶亦被發現多年來也以不同型號的iPhone在微博發表言論,故網民也對這個現象見怪不怪。今次吳京用iPhone拍照惹來抨擊,可能是由於其代言人身份,如正國內知名手機品牌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也曾在2019年表示,他們全家人都使用蘋果產品,自己也是使用iPhone,而不是自家的華為手機。當時亦一度引來網民熱議。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