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散戶頹喪|曾豪派千元獎賞谷開戶 陸金所明年1月撤香港零售業務

散戶入市意欲低迷,金融機構心淡離場。中國平安(2318)旗下陸金所(LU)2020年中正式發布手機應用程式「陸香港」,並大灑金錢吸引散戶,曾經以開戶送1,000元Apple Gift Card作迎新獎賞,不過昨(5日)公布基於整體經營戰略考量,明年1月6日起退出零售業務,無限期暫停平台多項服務,轉為聚焦面向金融機構的科技賦能業務。

陸金所攻港初期,公司指希望利用金融科技優勢提供更好的財富管理服務,除了前線銷售等人工服務由智能系統替代,亦透過科技提升中後台營運系統效率,至去年7月推出開放式智能投資顧問平台,隨後在11月增設股票交易功能。不過遇著著史詩級跌浪,小型券商難以生存,交易所參與者數目最新只有602間,較2019年第二季的657間減少超過50間,年內曾經受散戶追捧的一通證券及股壇名人莊友堅的中南證券均宣告結業。

最新宣布退出香港零售市場的陸金所,公告指出為最大程度降低對用戶的影響,已安排同屬平安集團旗下的平證證券香港,於服務暫停後為用戶繼續提供第1類受規管活動;發言人向傳媒表示,今次業務調整出於陸金所香港整體經營戰略考量,以更好地整合資源、業務聚焦,日後將集中面向金融機構的科技賦能業務。

陸金所上月底公布的第三季季績不及市場預期,並下調全年收入及利潤指引,聯席首席執行官計葵生(Gregory Dean Gibb)奭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未來將專注重點放在優化和提高直銷團隊的質量,並選擇性吸納客戶,至於回港上市則快要到明年才進行。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