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Motorola Solutions (MSI)是近十多年來,其中一隻升得很好的股票。而當你見到美股指數,只不過是最近才由低位回升,但MSI的股價,已經接近重上歷史的高位了,但這間公司,有甚麼能耐,可以升得這麼好?

Greg Brown任職Motorola Solutions行政總裁已經長達15年(Motorola Solutions官網圖片

公司的CEO Greg Brown,其實之前在一個訪問中,都有提及過MSI其中一個最賺錢的業務,是危機通訊。例如,當有真正重大事發生時,在特定的範圍內,所有的手機都會收到警號。

Greg Brown在訪問中,形容他們的公司,是處於食物鏈的頂部。因為,這些危機通訊的網絡,是城市中一定要有的,即無論如何,政府也會付費購入這種服務。對,他們不必直接跟顧客推銷,只要政府繼續用他們的服務,他們就會繼續有錢賺。

他也在訪問中講過,就是這些原因,MSI會較其他公司,更能抵受經濟下滑帶來的影響,不論市況,都會較容易做到穩定增長。所以,股價能那麼快就重上歷史高位,不是沒有原因的。

Motorola Solutions過去5年股價走勢圖

對於這些股票,投資的方法會比較簡單。當然,首要條件,是公司的經營狀況不能明顯轉壞。然後,不要高追,可待股價出現調整時,等再次企穩向上時買入。之後,股價一直升,就一直持有,順勢而行,就是這麼簡單。

一間企業,如果它的業務,是大家連選擇不惠顧都不能的話,只要這間企業的經營不是太差,收入要持續增長,根本不是難事。

例如,舊日港股的中電(0002),就是很好的例子。幾十年來,股價都一直穩升,派息又好,為很多投資者帶來了豐厚又穩健的回報。

然而,要謹記,無論投資任何股票都好,都一定要順勢而行。這樣穩陣的股票,如果股價變成跌勢,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這可能是企業質素轉差的迹象。所以,若見到一些本來質素很好的下跌時,不要單純覺得抵買就愈買愈多,反而應該要想,是否企業狀況出現了問題。改變這個少少的想法,你投資這類型股票時,風險就能進一步大減。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