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黃金比例-投資分析-莫家強-港股-恒指-期貨-納指-神奇-投資-期權-美股-入門-

有些事情,你不相信有,不代表它就不存在。而我講的,就是黃金比率。

用一幅恒指期貨的圖表作例子。你用2018年的高位,跟2020年的低位去畫線,當然你要齊備需要的參數,但假如你的畫法正確,你就將會找到捕捉到2022年的低位,以及上月的高位。偏差非常輕微。

恒指期貨

用2018年以及2020年的高低位畫線,可以捕捉到2022年及2023年的轉角位,這就是黃金比率線的神奇之處。

事實上,如果你在兩三年前,跟我說黃金比率可以做到這樣,我會跟你說:「哪有可能?」

根本當時,我自己是不屑去看有關黃金比率的技術的。但你不屑去看,不代表這件事就不存在。若然你去細心研究,你可能就會發現,事情的真相,可能跟你最初預期的,完全是兩回事。

不要一開始,看也不看,想也不想,就否定一件事存在的可能性。當你看圖愈多,研究愈多,你就會得知,原來黃金比率線能捉中轉角位這種「巧合」的事,是不時都會發生。

恒指,我自己已多年無作買賣,以此作例子,因為我知道很多人會比較熟識。但我可以跟你說,黃金比率用於納指期貨,效果也是非常好。

也講講我的方法。

我跟坊間所用的比例,會有些不同。除了大家比較多聽聞的0.236、0.382和0.618外,我也會用0.146、 0.764、0.854,以及0.5、1、1.5這些大數。很多時候,就是這些額外的比例,會捕捉到最重要的轉角位。

而所有方法都一樣,你只聽而自己不作研究,你是不會有信心於實戰作應用的。

Seeing is believing.

你要自己做研究時,都看到這個方法的效果,你才會真正相信。最後,投資要能夠獲利,除了方法要正確之外,也要努力的。但只要你能在這些事情上做得對,你的投資回報就自然會反映出來。

莫家強|全職投資者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