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長和(001)年半前向太古(019)收購位於青衣的香港聯合船塢權益,一直盛傳香港首富李嘉誠磨拳擦掌再次複製黃埔船塢變大型住宅的賺錢魔法,日前終有動作,入紙向城規會申請船塢連同北面政府地一併建成大型公私營房屋計劃,合共提供超過1.5萬伙,當中私樓部份佔逾1萬伙,與黃埔花園相差無幾。

香港聯合船塢集團有限公司發稿指,香港存在長期未獲滿足的住屋需求,公司希望藉此計劃為解決香港的房屋問題出一分力。重建計劃佔地共約19.9公頃,當中包括香港聯合船塢現有工業用地及現時欠缺行車通道的毗連政府土地,透過重建現有HUD用地,並提供連接道路直達閒置政府土地,可望產生協同效應,提供契機進行綜合私人住宅及公共房屋發展計劃,合共提供約10,370伙私人住宅單位及約4,700伙公共房屋單位。

在香港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香港聯合船塢集團認為可透過長遠的規劃,加以善用現有大型工業用地及閒置政府土地,公司願意在適當時候為現有之業務作出合適安排,冀為解決香港土地問題作出貢獻。

資料顯示,重建項目的私人住宅部份將位中於會在現時香港聯合船塢所在位置,由34幢27層至48層高住宅大樓組成,並設有近21萬呎商場和社區設施,另設一個遊船俱樂部,至於公營住宅項目則位處於香港聯合船塢以北北已經閒置多年的政府土地,由10幢22至34層高的住宅大樓提供4,704伙公營單位。

至於聯合船塢由前身為怡和洋行於創辦的黃埔船塢及太古集團旗下的太古船塢在1972年合併而成,並在1980年遷至青衣現至,原有土地則由和記黃埔屬下的地產公司重建發展而成黃埔花園。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