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保誠CEO公佈業績
保誠集團行政總裁Anhil Wadhwani。(網上圖片)

上週美國中小銀行業爆煲,受牽連的金融機構仍是未知之數。今日公佈業績的保誠(2378)搶先派發定心丸,透露公司對矽谷銀行及整個行業的風險曝露「微乎其微」,只有共1百萬美元,佔230億美元總資產不足0.004%。集團財務總監James Turner相信,事件引發市場混亂,但相信投資者會因此轉投較安全穩建的機構,有利保誠業務。

英國保誠2022年全年錄得純利9.98億美元,去年同期虧損20.42億美元,業績由虧轉盈。派末期息13.04美仙,全年股息為18.78美仙,增長9%,績後股價最多由109.4升至109.9元,收市轉跌0.5%。集團指出,隨著內地經濟逐步開放,以及亞洲區內取消大部份疫情限制,銷售額按年錄得增長,為2023年奠定良好開局。新上任的集團行政總裁Anhil Wadhwani觀察到,現階段的內地客量約為疫前高峰期的40至45%,大部分屬富裕階層,主要投保儲蓄產品。

另外,保誠在今年1月獲澳門批准設立分行,正式進軍澳門市場,由保誠保險行政總裁林智剛一併管理。截至2021年,澳門人壽保險滲透率為6.4%,僅相當於香港滲透率 (17.3%)的三分之一左右,被視為高潛力的增長地區。當被問到集團將如何平衡香港及澳門的業務,會否因此失彼,集團行政總裁Anhil指:「我們的資本非常穩建,相信不需要用『一換一』的方法才打入市場。」自2022年起,保誠已全面轉向服務亞洲及非洲等高增長地區,業務遍佈24個市場。Anhil透露,現時所有高層及集團總部都設在香港,以「貼近顧客的居住地」,沒有計劃重返英國倫敦。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