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隨著最近ChatGPT的火熱, 我們ICSD專程採訪了它,詢問它如何能在ESG範籌上提供協助。

ICSD:ChatGPT,能否告訴我們你如何在ESG方面提供協助?

ChatGPT:當然。我可以幫助企業和投資者理解和解釋ESG相關的數據和信息,並制定更好的ESG策略。我可以從ESG相關的數據庫和平台中提取關鍵信息進行分析,並生成報告和分析,對ESG問題進行預測和模擬分析。此外,我還可以通過自然語言理解和生成,幫助企業和投資者分析和解釋ESG相關的新聞和報告,以制定更好的ESG策略。

ICSD:ESG方面的數據和信息往往比較難獲得,你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企業和投資者獲得更多的ESG數據和信息?

ChatGPT:您提到的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ESG領域需要大量數據進行評估和分析,但這些數據往往難以獲得。隨著ESG的發展,越來越多機構開始共享ESG相關數據,這有助於企業和投資者更好地了解其ESG表現,制定更好的ESG策略。我還可以通過搜索報告、新聞、社交媒體和網絡論壇等渠道獲取ESG相關數據和信息。

ICSD:在你看來,ESG領域未來的趨勢是什麼?

ChatGPT:隨著投資者和企業對 ESG 的關注不斷提高,我們可以預期更多樣化和定制化的投資和管理策略。全球化也是一個重要趨勢,因為 ESG 問題往往涉及到跨國界的環境、社會和治理問題。ESG 數據和信息也將繼續提高質量和數量,為 ESG 投資和管理提供更好的基礎。最後,ESG 相關的法律和監管框架將變得更加嚴格,保護投資者和公眾的利益。

訪問最終來到尾聲,ICSD問了ChatGPT有關人類和它怎樣於ESG上合作。它告訴了它的心底話:

ChatGPT: 當一個語言模型,我沒有直接幫助ESG問題的能力。然而,我可以通過分析數據、生成報告以及回答與ESG相關的問題來提供幫助。通過這些方式,我可以幫助公司和個人更好地了解ESG問題並提高其ESG表現。最終,改善ESG實踐的責任在於公司和個人採取行動。

ICSD:所以我們大家一齊努力為ESG作出貢獻吧!  共勉之!

作者:ICSD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