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宣布推出 Global X 恒生科技ETF(2837), 跟蹤恒生科技指數,其首 12 個月的總費用率以0.45%為上限,令公司在港的ETF產品線增至25隻,亦跟蹤恒生科技指數的ETF增至5隻。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監趙玩衍表示,香港交易所剛公佈有關設立新特專科技公司上市機制,將於2023年3月31日生效,將為新經濟板塊包括人工智能提供新的上市渠道。他指隨著最近對科技公司上市有利的市場發展及人工智慧(AI)技術的進步,公認為科技領域的增長潛力是長期和可持續的。

目前港股市場指追蹤科指的ETF產品尚包括南方恒生科技 (3033) 、華夏恒生科技 (3088) 、恒生科技ETF(3032) 及iShare安碩恒生科技ETF (3067) 。

常見ETF FAQ

什麼是恒生科技指數(科指)?

2020年由恒指公司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數(科技)是由30間最⼤的香港上市科技企業組成的香港股票指數,被傳媒喻為「港版納指」,採⽤流通市值加權法計算,並為每隻成份股的比重上限設定為8%。什麼是恒生科技指數(科指)?

什麼是ETF

ETF(Exchange-Traded Fund)即交易所交易基金,是一種投資工具,通常是由多種不同資產組合而成的基金,可以像股票一樣在證券交易所上市進行買賣,香港市場最著名的是盈富基金(2800)。
什麼是ETF?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