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很多快速時裝品牌H&MZaraDecathlonNike被指責進行「綠色洗白」。由於現在消費者越來越關注服裝業對環境的影響,特別是Z世代。因此,許多大型的高街品牌喜歡用環保來宣傳他們的產品和營運。他們在行銷活動中使用一些吸引人的詞語,如「可持續」或「綠色」,但這些詞語在法律上沒有嚴格的定義。所以消費者都被這些大規模的綠色洗白廣告欺騙了,使他們相信自己正在購買環保的產品,並因此支付了更高的價格。根據2021年H&M的訴訟,他們因誤導虛假的可持續性行銷而被起訴。「廣告裡對產品的環保描述誤導消費者」。其實,有很多人不喜歡快速時裝品牌的污染和低品質。

綠色或可持續時裝是堅持三重底線的概念:在經濟、環境和社會之間取得平衡。如使用更多環保紗、可重複使用或可生物降解的包裝,不過度生產,並捐贈支持NGO。如果所有供應商和工廠都離香港不遠,可以減少運輸中的碳排放和成本。消費者可以查看所使用的材料,以及這些材料是否都獲得認證。最常見的認證是全球回收標準Global Recycle Standard (GRS)。但認證也取決於使用的紡織品類型,並不是所有材料都會被認證,因為這對供應商來說成本很高。

此外,還可以關注一些小細節,例如包裝或扣子等。消費者應該了解供應鏈中是誰製造這些產品。除了產品本身,品牌傳遞給公眾的資訊也很重要。至於品牌還有一些其他的認證例如Fair Trade公平貿易B Corp™共益企業 認證。

香港有些小型的獨立可持續時裝品牌設有小工作室,顧客除了可以去小工作室看看時裝系列,並可使用工作室進行小型課程和活動,如慈善健身課和綠色講座,並可以與非政府組織和其他組織合作建立一個社群,提供一個聚集和交流想法的場所。

最後建議讀者只購買需要的物品。盡可能修補損壞的衣服,不要随便扔掉。至於那些仍處於良好狀態但不再需要的衣服,您可以和朋友互換,或將其捐贈給其他人。

作者:Elaine Cheng – hoya kerry Activewear, ICSD 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