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家具久而久之一定會造成損耗,永久性的損害無法被還原,但微細的損壞可以改善。如果被污染的部分得到妥善處理可以有光亮如新的感覺,令家具煥然一新。

油漆面的家具被灰塵污染,可以用布包著茶葉渣或茶包抹擦,也可用布沾濕喝不完的茶抹擦家具,抹完後用清水微濕乾布再抹淨,木面便會明顯回復光澤。

牛奶

過期而不能飲用的牛奶可以用來清潔皮質、漆面、石材、膠板面等,用布蘸上牛奶抹擦家具表面,再用濕布抹一次,家具會有油潤的質感。

啤酒

將喝不完的啤酒煮沸,加上1%比例的糖和2%的蜂蠟,冷卻後沾在乾布上抹擦木器,再用清水濕布抹擦家具。

白醋

以1:1的醋與熱水混和,輕輕抹擦家具表面。若污漬較難清洗可以用布置在污漬表面一段時間,讓它軟化而脫離家具表面。

牙膏

白色的漆面家具用了一段時間可能變黃,可以用布沾上牙膏抹擦,因為牙膏有漂白作用,可以讓變黃的地方得到改善。但勿過度用力抹擦,以免擦光家具表面的漆面。

蛋白

皮製的家具有污漬可以用蛋白沾在布上,重覆抹擦,最後用清水布抹乾蛋白的黏性及滑順作用正是良好的拋光劑,讓皮製家具光亮。

更多家居維修專欄文章

專業維修師傅教路|洗衣機發出噪音該如何檢查(Echouse)

抽水馬桶不停出水?廁所座廁及水箱更換零件方法(Echouse)

慳錢大法|簡易家居維修DIY:補牆、鑽孔、換玻璃膠(Echouse)

裝修天書|香港浴屏全攻略!常見款式、價錢、尺寸及維修(Echouse)

(互聯網裝修業平台Echouse授權轉載|原文鏈結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