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上一節講完JPEX,今節《股壇C見》繼續討論財金和樓市問題。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不變,惟主席鮑威爾會後見記者再放鷹,加上點陣圖顯示高息環境可能較市場預期維持得更長,環球股市猶如再被潑一盆冷水。C基金投資總監李浩德分析指,市場原本預期捱過今年之後,明年息口有機會從高位回落,幅度甚至高達1厘,如今事與願違當然打擊投資者信心,但這亦反映聯儲局對美國實體經濟活動甚有信心。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指美國對經濟硬著陸的憂慮減少後可以全力應付通脹,若未來堅持高息環境必然會令中國調節經濟的籌碼和武器減少,笑言「留條尾巴威脅吓你都唔出奇,起碼唔益你。」

近日有傳媒翻炒施永青指發展商要蝕本賣樓的「神預言」,因為最近新盤已開始「麵包平過麵粉價」的現象,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亦已回到年初水平,幾乎已抹去今年以來全部的升幅。施永青回應指「麵粉價」和「麵包價」存在時間差,向來只是反映兩個不同時期的房地產價值,他反而藉此教訓那些高呼香港有「地產霸權」的人,反問「成日話賣平啲地畀佢(發展商)都冇用,佢都係賣貴啲,咁你睇而家點到佢唔減?」

重溫第一節: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