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JPEX涉嫌詐騙案本周成為關注度最高的新聞,全因事件不單牽涉名人、KOL,就連金額也高達13億港元,很可能成為香港史上最大投資騙案。除了「食花生」,增值知識、避免墮入老千局也是應有之義,今集《股壇C見》就請來區塊鏈專家李思聰為仍未進入幣圈的觀眾上一課,也拆解了JPEX提出的DAO救亡方案很可能是「二次騙局」。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對今次事件亦相當感興趣,質疑為何JPEX以高得不合理的回報作招徠都有人會上當,難道就如歌詞所講「受騙的那個,比騙徒更混帳?」李思聰認為,雖然今次事件中的苦主始終是自己決定將錢投入,但「怪晒投資者就太harsh」,認為監管和執法方亦責無旁貸。對於JPEX事件如何影響香港今後發展Web3,李思聰透露自去年起已接觸過不少有意來港大搞Web3的國內和海外投資者,直言事件嚴重打擊信心,「原來證監管唔到,原來警方又唔識,咁佢係投資者點信你香港可以做到呢?」

繼續收睇第二節: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