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盲搶金風潮捲土重來?多家傳媒報導,近月有不少內地人來港買金器並到深圳轉售圖利,每人每日「走兩轉」隨時更可賺約7,000元,今集《股壇C見》特別請來歐洲天然資源發現基金分析師李岡峰Samson,為觀眾拆解這個神奇操作背後的原因。

Samson指,內地金價對比國際金價長期存在溢價,以往每盎司大概有4美元的價差,惟近月價差逐漸拉闊,上周更一度創出160美元的歷史新高,故吸引不少內地人來港掃金轉售獲利,但為何內地金價會特別高?人民幣貶值固然是原因之一,Samson在節目中詳述了其他因素。

眾所周知,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也是一名「黃金信徒」,他曾經在《股壇C見》透露自己至少一成身家投資於黃金,不久之前更大手增持近一倍。但未知與內地同胞盲搶金是否有關,國際金價近日由1960美元以下急回至1880美元水平,施永青有否同被「割韭菜」?為何他在節目中搬起一塊石頭呢?請立即收睇今集節目了解!

下一節,施老闆還會點評近日樓市撤辣的風聲,密切留意!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