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經濟學教授David Autor最新研究發現,2020年疫情至今短短4年之間,美國人民收入差距收窄了過去40年來所累積的40%。本周《股壇C見》再請來中環資產投資基金創辦人譚新強,他稱假如以上數據屬實,將值得大家思考,因為美國是市場主導經濟而非計劃經濟,卻具有自動調整的能力。他逐指美國目前不單失業率低,通脹亦逐漸放緩,似乎正在步向「美式共同富裕」。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表示,從美國朋友口中得知近年脫離勞動隊伍的人增加,工資因勞動人口減少而被搶高,估計因而使整體收入差距收窄,惟他質疑差距是否可以長期拉近。

繼上一次的激烈討論(https://youtu.be/kjWvQjJyG48),兩位今集再為貧富懸殊這個大議題激情交流!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