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2024年2月29日更新|AppleAAPL)2024年推出的Vision Pro頭戴式裝置退貨潮持續升溫,舒適度和生產力不足成為人們退貨的主要原因。使用者抱怨頭痛、眼睛疲勞和重量不舒適,並指出裝置對於工作和編程不適用。此外,售價3500美元的Vision Pro缺乏殺手級應用也成為退貨的原因之一。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指,Vision Pro需求急劇下降,至今仍未見改善。

蘋果公司最新推出的MR頭顯Vision Pro在上市不到兩週的時間裡,面臨了一波退貨。 一些買家對這款售價3500美元的設備的第一印象變得糟糕,表示將退還該產品。

Vision Pro於2月2日正式發售,蘋果的粉絲們在黎明時分就在蘋果零售店外排隊購買。 許多之前試用過這款裝置的人表示,Vision Pro的空間運算能力讓他們大吃一驚。

蘋果允許Vision Pro買家在購買後的14天內退貨

不過外媒Verge報導指在過去幾天裡,社交媒體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Vision Pro擁有者表示他們將退還價值3500美元的頭戴式裝置,這並非巧合。因為蘋果允許買家在購買後的14天內退貨,而對於第一批Vision Pro的購買者來說正處於這個時間點。

Vision Pro舒適度問題:頭痛和眼睛疲勞

舒適度是退貨的最常見原因之一。人們表示這款頭戴式裝置讓他們頭痛和引發暈眩。裝置的重量以及大部分重量集中在前部也是另一個抱怨的原因。The Verge的產品經理Parker Ortolani指他認為使用這款裝置導致了他眼睛的血管破裂,但記者指多年來不乏VR虛擬現實頭戴式裝置的用戶指會出現眼睛乾燥和紅腫的情況。

科技影片製作者Farzad Mesbahi指,戴上Vision Pro很不方便,儘管他仍然可以舒適地坐著。 他表示,長時間使用Vision Pro對他來說是不可能的,無法像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桌上型電腦那樣。

由於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特,蘋果在大規模生產可穿戴設備時必需要面對的問題是舒適度不可避免地會受到影響,並且對人們的影響程度不同,例如低鼻樑可能意味著裝置會從臉上滑落,或者無法充分阻擋光線。

Vision Pro影像品質問題

此外,Vision Pro的視覺品質也成為使用者的痛點。 Mesbahi表示,當需要清楚觀察周圍環境時,Vision Pro將虛擬應用程式覆蓋在使用者視線之上的能力「還不夠好」。 他說,在大多數照明條件下,當他觀察真實物體時,他的視線都是模糊的。

例如,當他看著自己的電腦或iPhone時,Vision Pro所顯示的影像品質遠不夠清晰,無法分辨螢幕上的內容,甚至閱讀小字體的報紙也有困難。

Vision Pro生產力不足:對於工作和編程不適用

位蘋果產品鐵粉Collin Michael在YouTube影片中稱,Vision Pro的重量是一個「顯而易見」的負擔。 使用Vision Pro來做一些在iPhone或Mac上常做的事情,例如打開Safari或搜尋二手車,需要額外的步驟,根本不值得使用。

當然,也有一些用戶認為,Vision Pro還沒有提供足夠的獨特體驗來證明其高昂的價格,儘管蘋果已經為它建立了600多個新應用程式。

KOL Kane Sutter表示:「Vision Pro目前還沒有足夠多的多樣化體驗和多樣化內容來保證人們每週使用它兩個小時。作為一款3500美元的設備,我認為這應該是最基本的。 」

一位Reddit用戶在論壇上表示,「如果我不是為了生產力而使用這款裝置,如果我不喜歡它的娛樂功能,如果沒有足夠的遊戲可以在上面玩 – 我就無法為保留它找到理由。」另一位工程師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文稱,「Vision Pro編程體驗無法說服我」。

Meta CEO Mark Zuckerberg批Visio Pro: Quest更具性價比

值得一提的是,Meta Platforms創辦人兼CEO馬克‧祖克柏也對Vision Pro進行了抨擊,表示自家產品Quest更具性價比。另外,雖然不乏Vision Pro第一代用戶在社交媒體上發聲,但外界不知道實際的退貨率。

Vision Pro退貨潮相關報導

2024年2月29日更新|郭明錤:Vision Pro的退貨率低於1%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出,Vision Pro的出貨時間已經從之前的數周縮短至3-5天。根據他的分析,自1月19日開放預購以來,Vision Pro的銷售狀況一度火爆,但隨後需求急劇下降,至今仍未見改善。

郭明錤進一步指出,目前Vision Pro的退貨率低於1%,這一數據並不算異常。然而,令人關注的是,約有20-30%的退貨是因為消費者不知道如何設定Vision Pro。

更多蘋果Vision Pro相關報導

睇VR當睇咗樓 657萬買青衣海欣花園兩房戶

Vision Pro|永遠快人一步!5大最準確的蘋果產品「爆料人」

蘋果更新訂閱政策 App Store月費App加價只需「通知」用戶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