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Vision Pro|永遠快人一步!5大最準確的蘋果產品「爆料人」

蘋果AAPL)最新推出MR(混合現實)頭盔Vision Pro,網絡上毀譽參半,投資界對產品前景亦未見共識,而華文媒體則頻頻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觀點,更有人吹奏他為「地皮最強蘋果分析師」。不過天外有總天,根據科技網站AppleTrack的統計,縱然郭明錤去年爆料命中率有72.5%,但以準繩率而言,2022年全球排名實為第8,因榜首的Ross Young的蘋果獨家料達到「十發九中」。

榜首|Ross Young – 螢幕產業顧問公司CEO

螢幕產業顧問公司DSCC創辦人兼CEO Ross Young曾經在多間螢幕產業鏈公司中任職。早在去年他已經發表報告提到Vision Pro將兩個Micro OLED顯示器組成,而在WWDC發佈會前,他指蘋果的AR/VR產品將具備單眼4K的畫面質素。

榜眼|Mark Gurman – 彭博彭博首席通訊員

彭博首席通訊員Mark Gurman早於年少年在蘋果產品資訊網站9to5Mac時開始報導蘋果產品的洩密資訊。

早2022年初的報導中,他已經指出的蘋果的產品將嘗試在一台產設備中結合AR及VR,預計Vision Pro不會像iPhone甫推出即爆紅,將是一種昂貴的小眾產品,不過推出時間會延至2023年;到今年WWDC發佈會前的報導提到,產品將由一對4K質素的屏幕、M2 、外接充電線、類似Apple Watch 的Digital Crown按鈕予用戶切換AR/VR功能,至於訂價將於3,000美元左右,正式銷售時間將於產品曝光後數個月。大部份「預測」最後與WWDC的實際公佈相符。

探花|Trendforce – 顧問公司

台灣市場調查機構Trendforce去年以84.5%準繩度在AppleTrack排名第3,偶爾會獨家報導搶先爆出未發布的Apple產品資訊,如iPhone的規格等。

Trendforce在WWDC前預期蘋果的AR/VR產品將針對開發者市場,連帶規格、功能及售價同步上升,且生產上也會更困難,故今年應仍是以預售為主,出貨量預估低於10萬台,整體產量可能也僅達30萬台,屬市場最低估計;在Vision Pro曝光後,TrendForce預估2024年Apple Vision Pro出貨量僅約20萬台。

第四|我愛音頻網  – 科技資訊網站

智能音頻設備(藍牙耳機、有線耳機、智能音箱、)分析、評測及拆解的網站我愛音頻網52audio)的爆料準確率也有83.3%,羸在搶先發佈AirPods的圖片及規格等訊息。

去年我愛音頻網就披露蘋果「面部接合部和頭戴式顯示器」專利申請獲批,相信蘋果的AR/VR頭戴設備的關鍵生產測試已經完成。專利說明文件中提到蘋果的Vision Por將「感測面部區域生理狀況.以及「感測另一狀況」之後結合兩種狀況進行計算,從而確認最終操作。

換而言之,當時就已知蘋果的Vision Pro將可以通過感應人的生理狀況從而操作設備,如眼部追踪技術、情緒反饋技術等。

第五|9to5Mac  – 科技資訊網站

成立多年科技資訊網站9to5Mac「洩密」蘋產品多年,不過在今次Vision Pro產品推出前則未見「獨家猛料」,只是綜合市場上的傳聞制作一系列的3D模擬圖,文中提到許多不同的來源均將當時尚未曝光的Apple Vision Pro設計與滑雪護目鏡進行比較,故3D模擬圖與實際產品相對貼近。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