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冷門物業炒家羅珠雄老貓燒鬚 名下大批物業淪銀主盤

轉售二手電訊器材致富的資深物業投資者羅珠雄,向來專吼冷門物業埋手,買入後翻新再拆售,輔以高佣鼓勵代理促銷,經手項目除工廠商廈車位舖位,甚以連單車位及沙頭角農地都曾經涉獵。有傳近期他炒股失利,名下大批物業已被銀主接收,當中包括大圍聚龍居及火炭碧霞花園120個車位、觀塘一籃子工廈及西貢洋房,以至有代理明言「歡迎準買家大膽還價」。

最新銀主以7,200萬元放售的120個車位位於大圍聚龍居及火炭碧霞花園,為近年最大宗車位放盤,其中97個車位於大圍聚龍居,全數位於停車場2樓,銀主現叫價5,820萬元,平均每個車位60萬元,而據網上買賣車位平台數據顯示,該層車位年內成交價介乎40餘萬元至約90萬元不等。

其餘23個車位位於火炭碧霞花園,銀主現叫價1,380萬元,平均每個車位60萬元,屋苑車位今年內的成交價則約為40萬元至60萬元不等。上述物業是羅珠雄於2019年向發展商華懋購入,隨後有向大型銀行承造按揭。

另外,近期財務公司委託中原(工商舖)出售原由羅珠雄持有的一籃子觀塘工廈,散佈於鴻福工廠大廈、美德工業大廈及怡生工業中心,物業均連租約,合共叫價約1.58億元。中原(工商舖)工商部高級區域營業董事劉重興早前向傳媒表示,由於銀主出貨意欲大,故歡迎準買家大膽還價。

觀塘鴻福工廠大廈

住宅方面,原由羅珠雄持有的西貢歡泰花園單號洋房也被一間本地銀行收走,該洋房於2016年時以2,700萬元購入,曾多次用作向大型銀行及財務機構按揭,以銀主盤叫價3,600萬元放售。

《香港01》報導,市場流傳羅珠雄因炒賣股票失利令不少物業淪為銀主盤,至於《香港經濟日報》稱問題出資金鏈斷裂。

綜合本地傳媒資訊,1995年來港發展的羅珠雄,初時在深水埗鴨寮街靠收購傳呼機(Call機)及二手手機起家,最主要是受惠香港的免稅政策,在日本、歐洲及美國等地入口二手電話轉售至內地,其後創立二手手機公司電訊一代,每年交易的二手手機量多達100萬部。

到2008年金融海嘯時,羅珠雄發現二手手機市場飽和,於是轉為投資物業,初時專注工商舖。羅珠雄曾透露投資策略是專吼殘舊物業,特別留意業主急賣、無契、無人要的物業,貪其夠平,再經自家工程團體翻新「執靚仔」轉賣。如2010年時,他曾以2,380萬元購得鴨寮街一個有百年樓齡的舊樓,裝修花300萬元,數月後拆售套現4,300萬元。

數年前他接受訪問時,曾經稱自己有如物業醫生,「把舊樓由唔好執到好,好似有人身體唔好我就醫好他」,而這技巧亦是他自覺的成功之道,我專買一些別人『睇見都唔開胃』的物業。不怕物業殘舊,只要位置好,我就有信心可以透過翻新令物業價值短期內提升」,而另一個投資原則是「量力而為」。

甚至在2015年他夥拍澳門猛人「洗米華」周焯華及另一資深投資者「磁帶大王」陳秉志以8,800萬元購入將軍澳慧安商場1樓原為酒樓用的大舖,改名為「慧星匯」拆售為近百個舖位,料套現約2億元,即帳面賺約1倍。

2017年時曾合組財團接手將軍澳新寶城一批車位,當中包括427個單車車位,並將其以逾3萬元一個折售,曾創香港單車位最高售價。

翻新改裝拆售以外,羅珠雄短炒亦有一手。2012年羅珠雄曾以1.47億元買入觀塘一個工業中心相關物業,並在持貨僅3小時後轉手,帳面賺逾1,300萬元。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