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4月16日)召開會議,就內地勞動節黃金周接待訪港旅客的預備工作進行跟進。會議由局長楊潤雄主持,各部門代表齊聚一堂,包括海關、警務處入境事務處運輸署、多區民政事務處等政府機構,以及旅遊業監管局旅遊發展局旅遊業議會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要旅遊景點及酒店業等相關機構代表。會議討論黃金周人流管理安排,並強調溝通協調的重要性,以確保迎接訪港旅客的順利進行。

楊潤雄表示,政府將密切關注黃金周期間的旅客訪港情況,並強調各部門、機構及業界將加強協調和溝通,做好人流管理工作,為旅客提供良好的旅遊體驗,展現香港獨特的城市魅力。在黃金周期間,相關部門將加強各口岸的人手和協調運輸及通關服務,包括人流管理和交通班次的調整。

警方將根據情況,在新深路設立的指定專用行車線前往落馬洲/皇崗口岸,並啟動跨部門聯合指揮中心,監控陸路邊境管制站情況,與內地相關機構保持聯繫,並隨時採取應變措施。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將24小時運作,監察各區交通情況,並適時作出應對措施。

多區民政事務處將密切留意區內旅客人流,加強相關地點的管理,而主要旅遊景點也將實施人流控制安排。旅監局提醒旅行代理商分散入境時間,並敦促他們管理旅客和旅遊巴士秩序,同時加派人手巡查入境旅行團註冊商店較多的地區,以保障入境旅行團旅客權益。海關將加強巡查店鋪,打擊不良營商手法,確保旅客的權益得到保障。

更多香港旅遊業資訊

附活動列表|文旅局首次以「藝術3月」品牌推廣文化藝術盛事

春節假期約75萬人次訪港 楊潤雄:感到滿意

春節內地旅客訪港超2018年同期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