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周日閒日,正值老婆大人難得有興趣做大廚,故不阻礙「廚事」,故專程到九龍灣看兩個示範單位,分別示範單位設於同區一號九龍的皓日,和對面國際交易中心的維港一號,那時大約下午三時左右,坐地鐵由九龍灣站下車,先途步至一號九龍,那天正陽光普照,氣溫約23度,但現場並不是人潮湧湧,反而疏落。

沿途當然有地產代理派傳單,當然老樓一個人,頭頂鴨咀帽,擺明格局係睇樓人士,自然引來大批代理派傳單撈客,其中一對年輕女代理們在門外排隊期間,「老闆係米睇樓?」,老樓知道行規,表明不用經紀,免她們浪費時間,當然仍是死跟(定律,有殺錯冇放過),老樓再次強調自己睇不用代理,即時已有管理處保安「救駕」「護航」,終於兩女知難而退。

經過一輪前期指定動作,看短片、示位後,便直入售樓廠心臟,有三名代理見老樓現場沒有同業帶隊,即時便自我介紹起來,「老闆,呢個盤收租一流,入咗票未?」,若果唔啱,對面有個盤「維港一號」更加適合你」,當然老樓又是同樣一句「兄弟知道你搵食,無謂再嘥時間在我身上」,便隨即打發了一眾人。

據現場代理主管說,這個盤即使同區客都不夠分,何況又有分支家庭,「老一輩當然想兩代住在一起,方便照顧,這個盤(皓日)啱哂胃口,自然收租客亦尋找同類型收息盤,即使員工內部認購亦大把人搶,出文正是皓日首輪100伙揀樓,當日銷售分為S組及A組,於早上11時進行抽籤。其中,28伙會供S組優先選購,限購一伙;其次為A組,每組買家最多可購買4伙。

至於維港一號則搶灘,於周五首先開售,以價單形式推售201伙,另以招標形式推售16伙。另會德豐鄰區Koko Hill則周六同日開售,發售共101伙,包括公開發售87伙、及招標單位14伙。與此同時,俊和恒地亦加入戰團,短期推出旺角SOYO 雋薈和中半山Caine Hill,全部都是市區盤,相當熱鬧。但合共不足1,000個單位,料年尾最大焦點盤首推由新地發展的元朗站上蓋項目Yoho Hub不然了,現場一名九龍區董事更形容,「Yoho Hob為世界盤,即適合不同類型買家,由一房至四房,而且具備交通優勢,區內配套完善,理應繼今年兩個黃竹坑站先後推出兩期住宅後,今年底最矚目的鐵路上蓋物業。」

既然連代理喻為世界級樓盤,近期推出的樓盤則變成陪襯品,料反應中規中矩,難成氣候,「各有各做,通常也不理會其他發展商動作,只按本身推盤步伐進行。」當中有盤賣的發展商如斯形容,個市旺人人有得做,只要做好自己便可。反而恒大和佳兆業引發的內房債務危機問題,看看如何發展下去,當中香港尚持有的資產,同業亦有興趣。

大戰在即,二手續現半新盤蝕讓,古古怪怪,美息最快明年提升,加息週期重臨在即,樓市福禍難料,最近股票市場恐懼潮未平復,資金回流樓市則有利明年發展,反則存有隱憂。

劉兆昌

#老樓日記 #劉兆昌 #新盤 #皓日 #維港一號 #YohoHub #香港樓市 #樓市發展 #睇樓 #樓價 #地產 #Finance730


Finance730 動向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inance730》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Finance730》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Finance730》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