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日前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與Twitter達成共識,以440億美元全面收購Twitter,將這間在2013年上市的公司私有化,不過外界更關注馬斯克如何籌集該資金。最新披露文件顯示,馬斯克於於4月26及4月27日一連兩日沽售價值近40億美元的TSLA股份,不過他隨後於Twitter表明,沒有進一步出售股份的計劃。

➤TSLA單日跌12%創近2年最大跌幅

馬斯克於該兩日出售440萬股特斯拉股份,相當於持股的2.6%。在提交文件後不久,馬斯克於Twitter表示,「今天之後沒有進一步的 TSLA 銷售計劃」(no further TSLA sales planned after today)。Tesla於4月26日暴跌12%,是自2020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Elon Musk於Twitter表示,未來沒有出售TSLA股份的計劃。

早前Elon Musk收購Twitter公布的融資方案中,已確認130億美元為銀行融資、125億美元來自抵押Tesla部分股權,但未有詳細交代其餘210億美元資金來源。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中,全球首富Elon Musk身家縱然達至2,570億美元,但只有約30億美元流動資產,外界當時已預料,馬斯克或須出售Tesla股份,甚至SpaceX和The Boring Company的股權。

面對資金流動性不足的問題,馬斯克似乎仍未願意收手,日前才提出可口可樂(KO)或會是他下個收購目標,並揚言會重新加入可卡因。

Elon Musk近期活躍於Twitter與網友互動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