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評估全球首富Elon Mush(馬斯克)斥資440億美元私有化Twitter的收購案,調查他四月份購入股份有否違反反壟斷的相關申報要求,最遲下個月決定是否進行深入調查。

Twitter董事會上月底接納Elon Musk私有化提案

FTC、馬斯克及Twitter均對此未有回應,有專家預計FTC幾乎不可能找到任何證據証明收購案違反反壟斷法。

美國證交會最新文件截圖

馬斯克則繼續四出籌措資金,最新獲多個投資者的的融資承諾,涉資額共71億美元,包括好友兼甲骨文Oracle創辦人Larry Ellison出資10億元、紅衫資本投資8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出資5億元、Web3創投基金A16Z出資4億元、卡塔爾控股投資3.75億、富達(Fidelity )投3.2億元。計及最新的融資承諾,馬斯克目前就收購Twitter已籌得272.5億美元。

幣安創辦人兼執行長趙長鵬形容參與融資只是小小貢獻

外媒指收購案完成後,Elon Musk可能擔任該Twitter臨時行政總裁,並向投資者表示將迅速努力改善Twitter的業務營運及盈利能力,或對商業用戶收費及考慮裁員,最快於3年內將公司重新上市。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