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外資對中國經濟的信心隨住疫情無法受控的逐步失去耐性,根據中國美國商會最新公布的快速調查,大部份受訪公司均表示受疫情打擊生產力、逾半數美企表明會推遲或減少在華投資,商會主席更表示成員們看不到隧道盡頭的任何曙光。

美國在華商會調查於4月29日至5月5日期間對121家會員進行調查

中國美國商會主席Colm Rafferty表示,全部受訪公司都表示營運或多或少都受到疫情影響,當中58%已經下調全年收入預測,但前景更令人擔憂,形容大家都看不到隧道盡頭有任何曙光(members don’t see any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他強調商會理解中國將選擇將健康和安全視作首要目標,但目前的措施正在削弱美國企業對中國的信心。

報告引述兩個近期由前往中國的前商會主席分別遭受35日及43日隔離及封鎖,形容疫情爆發兩年後到訪中國受到的挑戰仍然無任何放寬,業敦促政府在防疫、經濟發展和國家開放之間取得更佳的平衡。

各個外資在華商會紛紛要求中國放寬防疫措施

不過中央口風暫時未有放寬跡象,最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昨日(9日)出席電視電話會議時指,堅持“動態清零”不猶豫不動搖,稱要「發現一起、撲滅一起」以確保疫情可管可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當中更提到要提升監測預警靈敏性,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亦指要堅持動態清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