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業績會截圖

領展(832)公布截至三月底的全年業績,收益及物業收入淨額分別按年增長8.0%及6.5%,當香港物業的整體平均續租租金調整率升至4.8%。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稱旗下物業商戶生意勝本港平均表現,商場人流已經回復至疫情前九成的水平,「今年(平均續租租金調整率)變返正數都好開心」。

領展末期每基金單位分派1.4608元,略低於去1.4134元,撇除酌情分派後,全年每基金單位分派增加8.2%至298.67港仙;當中期內全年物業淨收益按年升6.5%至87.8億元,低於市場預期的90億元;收入按年升8%至116.0億元,同樣低於預期117.4億元。

公司指,即使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租用率仍處於97.7%的高位,期內簽訂超過660份新租約,香港物業的整體平均續租租金調整率升至4.8%(往年為1.8%),平均每平方呎租金由62.4元微升至62.7港元。

王國龍坦認,香港第五波疫情對公司影響大過第一波,尤其是政府收緊社交距離對餐飲業影響非常大,公司就有就此協助租戶,希望如果有第六波疫情,「(社交限制措施)唔洗收緊得咁緊要」。

對於續租租金調整率,他指「今年變返正數都好開心」,透露近期部份租客生意恢復,租金有空間調整租金,不過亦有租客生意仍然需時恢復,且由於租約長約2到3年,部份疫情期間的訂合的低價租將對收入構成較長時間的影響。

各類物業租金加幅

業績披露,領展商戶每平方呎零售銷售總額錄得按年7.8%的穩定增長,優於香港平均水平,而去年續租租金調整率最高的是「街市╱熟食檔位」,平均加幅高達19%;其次是「教育╱福利及配套設施」,加幅亦有6.7%。另外,去年開支收回及其他雜項收益(包括管理費、空調服務收費、宣傳費等)按年增加16.9%至8.66億元。

領展的停車場成為第五波疫情受惠業務,因為更多顧客喜歡自行駕駛多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令停車場時租使用率大幅上升,收益總額按年上升13.2%到21.38億元,每個泊車位每月收入按年上升10.4%至3,064港元。

王國龍指停車場使用率按年持續增加,因為香港新車數字處於上升軌,未來會著力增加電車泊位以吸引電動車車主。

領展今午公布業績後股價靠穩,收報71.2元,跌0.2%,成交金4.34億元。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