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最新公布的公務員薪酬趨勢淨指標加幅介乎2.04%至7.26%,當中高級公務員加薪逾7%激發社會爭議。今日行會通過最新公務員加薪方案,高中低層劃一加幅2.5%。

李家超今早首次以特首身份出席行政會議,會前他未有正面回應是否討論公務員加薪,僅稱讚香港公務員效率在世界獲公認數一數二、名列前茅。對於有市民對公務員表現有落差,他認為或與部門間的繁瑣程序或支援不足所致,如統籌和權責方面做好,公務員工作就能達到預期效果。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下午會見傳媒,指香港經濟面對複雜環境,受疫情打擊下,考慮到市民生活成本上升、薪酬趨勢調查正數結果,以及公務員積極抗疫等因素後,決定劃一加薪2.5%,並追溯至今年4月1日。明日將與中央評議會的職方和四個主要公務員工會代表會面,期望在今個立法年度完結前完成諮詢及提交財委會審議。

楊何蓓茵強調薪酬趨勢淨指標只是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下的其中一個考慮因素,過去調整幅度亦與調查結果有別。

今年5月公佈薪酬趨勢調查,高級公務員薪趨淨指標為7.26%、中級為4.55%、低級為2.04%,加幅受到社會爭議。連向來在相關議題保持低調的香港總商會都發稿指香港經濟脆弱乏力,直斥現階段提出如此幅度的加薪建議未免脫離現實。行會原於上月7日討論公務員加薪,但前特首林鄭月娥臨時抽起議程,指交予下屆政府處理。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