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少年股神再現 美國20歲大學生炒迷因股勁賺8億

港股炒風「清零」,美股Meme股(迷因股)卻重燃炒風。兩年前被Reddit仔棒到上天的家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BBBY)過去一個月內股價炒高5倍,外媒報導一名20歲的美國大學生在今輪升浪中勁賺約1.1億美元(約8億港元),而他表示將會繼續學業。

金融時報截圖

金融時報近日報導,美國南加州大學應用數學和經濟學系大學生Jake Freeman於今年7月購入Bed Bath & Beyond近500萬股股票,每股作價低於5.5美元,至本周二BBBY股價炒上27美元以上,Jake Freeman隨即沽貨止賺,獲利約1.1億美元(折合約8億港元)。

Jake Freeman指,最初從朋友及家人籌集約2,500萬美元入市資金(折合約2億港元),原先預算要半年時股價才會出現可觀升幅,近日的升勢出乎他意料,對此感到相當很震驚。短時間內賺到天文數字的金額後,Jake Freeman與父母共進晚餐後,將回到洛杉磯校園繼續學業。據報他與叔叔一起投資多年,並於對沖基金New Jersey實習,至於他的叔叔則曾任職製藥公司高層。

Bed Bath & Beyond早前面臨流動資金的問題,加上該公司的收益慘淡,最近一季銷售額按年下跌25%,加上流動資金只剩1億美元,導致其股價暴跌。隨後公司替換新行政總裁Sue Gove後,觸發股價急彈。不過近期公司主要股東及財務總監都有意沽貨,使股價出現明顯調整。

Bed Bath & Beyond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洲,以售賣吸塵機、毛巾和廚房用具等產品而聞名,該股是在2021年初開始流行的迷因股之一,相比之下其關注度較低,而與它同期的迷因股分別有遊戲零售商GameStop(GME)和連鎖電影院AMC(AMC),今次事件重回去年迷因股的炒風。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