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廚房是我們烹飪食物的地方, 它在整個家居風水中佔據著重要的地位, 打造一個好的廚房風水不僅有助於家人的健康, 也能為我們帶來好運, 那麼, 廚房都有哪些風水禁忌呢?下面, 小編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第一招:廚房位置

萬事都講究中庸和諧, 一個和諧的風水廚房環境, 才能讓女主人的心態穩定, 皮膚氣色變得更好, 這就要靠廚房在家中的位置了。

建議:風水師通常會建議將廚房安置在屋主本命卦的四個凶方, 爐火所產生的陽氣可調和凶方的穢氣, 從而改善風水。 此外, 廚房應位於住宅的後半部, 儘量遠離大門, 廚房門更不宜正對大門, 如果遇到這樣的格局, 唯一的避免方法是改門。

第二招:爐灶擺放

所謂:“開門見灶, 錢財多耗”, 灶的擺放位置很重要。 如果灶的位置擺放不好,將使家中難聚財, 運氣反復。

建議:一般情況下, 爐灶要放置在女性延年位置, 這樣有利於女主人健康長壽。 此外, 還有幾點禁忌需要大家注意:爐灶不能與馬桶和浴缸隔牆而設, 再者, 爐灶切忌對著廚房門擺放, 否則很容易形成沖煞。

第三招:水槽位置

水, 在風水上代表財運。 而廚房中的水一般來自做飯洗菜時的污水。 廚房中承擔下水的地方便是水槽。 除此之外, 冰箱也是屬水的事物。

建議:將水槽放置在廚房的凶位上, 利用水槽將廚房的煞氣化為水流出。 而冰箱代表貯藏、聚財之所, 所謂水火不相容, 不宜將冰箱正對火爐。

第四招:廚具選購

油煙是影響女性面容的一大殺手, 因此在購買廚具時, 一定要任性一把, 不管是吸煙率還是節能環保以及集合程度,都要選購效果最優良的。 如果廚具選購不好, 會影響女主人健康。

建議:集成灶是不二選擇。 集成灶把油煙機、灶具、消毒櫃、儲藏櫃等多種功能集合在一起, 具有油煙吸淨率高、節能環保、超靜音及顯示直觀等特點, 節省了空間、費用以及人力操作程式。 廚房中還可擺放一些植物如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 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