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添置一些綠色的植物在家裡,既美觀又能淨化空氣,那麼怎麼才能挑選最合適的植物放在家中呢?室內植物的種類?怎樣可以佈置的更好?植物的尺寸和位置也會影響家居的整體氛圍。

來自美國加州的Jimmy和Damien十分熱愛植物,且身為成立 Westperro 裝飾設計品牌的創辦人,對於美學與品味一概堅持,他們透過不同種類的植物、器皿材質及表現方式,完美演繹植物與空間美學的生活對話。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 Jimmy 和 Damien 如何應用植物布置出清新怡人的居家空間!

第一招:使用不同深淺的陶瓷器皿 豐富視覺層次

Jimmy 和 Damien運用大小不一、深淺交錯的陶瓷器皿裝載各式各樣種類的植栽,隨處擺放在地面、小圓桌、木製展示架,營造出輕鬆愜意的氛圍。此外,可利用中型的盆景作為空間背景,搭配竹編的單椅、藤編墊褥及一席風格強烈的地毯,呈現南洋度假風情。

第二招:採用白色鍍鋅材質花盆 形塑現代質感

若喜歡現代簡約風,可採用具備防潮效果的白色鍍鋅材質花盆,內部撲滿石頭種上仙人掌,完美詮釋北歐風自在愜意的調性,也能適用於各種風格。

第三招:挑選各式仙人掌盆栽 增加空間變化性

外型可愛的仙人掌是許多人喜愛的盆栽植物之一,一般室內常見的仙人掌裝飾種類包括龜甲丸、花笠丸、翠平丸、松慶玉、鸞鳳玉、恐龍角等,Jimmy 和Damien 透過仙人掌盆栽豐富多元的樣貌,搭配不一樣大小、顏色的器皿,玩出各式各樣的裝飾效果!

第四招:吊掛造型盆栽做裝飾 創造空間亮點

身為設計師的 Jimmy 和 Damien 對於「設計感」及十分講究,而滿山滿堆的盆栽卻不能滿足他們對美學的追求。因此,利用造型十分獨特的吊掛式盆景,賦予空間不一樣的視覺變化,像是以木塊堆砌而成的吊掛擺設,加上鐵鍊配飾,能呈現工業風粗獷有個性的感覺;在臥房、書房等私人休息空間,也可採用麻繩編織吊籃,為整體注入溫馨休閒的質感。

第五招:運用木盒植栽 塑造桌上風景

桌上若想放置盆栽裝飾,多半顯得擁擠又佔空間,Jimmy 和 Damien 建議可利用輕巧可愛的長型木盒裝載植物,如此一來,便解決了盆栽帶來的厚重感,塑造出文青氣質,也方便移動位置。

第六招:擺放大型室內植栽 圍塑自然氣息

想打造滿載植物的「熱帶雨林」風格,可於空間擺放大型的盆景植物,包括龜背竹、琴葉榕、喜林芋、富貴椰子等種類,皆十分適合用於塑造空間端景。若擔心大型盆栽過於單調、呆板,Jimmy和 Damien 透過器皿的異材質拼接、顏色的搭配,玩轉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設計。

第七招:造型展示架+小盆栽 增添整體設計感

極度熱愛植物的 Jimmy 和 Damien,就連空間過度區、樓梯轉角處,或是衛浴都不能放過!他們採用各式各樣、富有品味的展示架襯托盆栽,像是門外擺設一座溫潤感十足的的中型木作層架,創造入門前的亮眼小驚喜!浴室則透過金屬質感的沐浴架放置盆栽,營造出獨一無二的空間表情。

原文:https://echouse.com.hk/decoration_strategy/%e5%ae%a4%e5%85%a7%e6%a4%8d%e7%89%a9%e4%bd%88%e7%bd%ae%e4%b8%83%e5%a4%a7%e6%8a%80%e5%b7%a7/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