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康希諾生物微信公眾號今日公布,繼早前上海開啟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種後,江蘇省十三個城市也已開展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部署工作。康希諾生物(6185)受消息影響,股價曾飆54%,A股連日數度觸及漲停,七個交易日接近翻倍,股價累計升超96%。

據康希諾生物介紹,該吸入用疫苗據稱為全球首創,取名為「克威莎®霧優®」。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與內地康希諾生物(6185)合作研發,在9月時經國家衛生健康委提出建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論證同意作為加強針納入緊急使用。

康希諾生物去年曾亮相於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

10月25日上海率先批准使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種後,今日起江蘇省十三個城市也已開展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部署工作。其中,無錫、淮安和揚州率先開放康希諾生物吸入用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克威莎®霧優®的預約和接種工作,可為廣大市民提供不用打針的疫苗接種服務。

接種者:感覺像喝奶茶

康希諾微信公眾號介紹,該疫苗在在不改變疫苗成分的基礎上,將疫苗霧化成微小液滴(振動篩孔技術由Aerogen®提供),通過口腔吸入呼吸道的方式接種。過程中毋須進行肌肉注射,只需在霧化杯 (見下圖) 中用口深吸一口氣,並憋氣至少5秒就能完成注射,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有內媒訪問上海接種者指,吸入的感覺就像喝奶茶,味道甚至還有點甜。

受上述消息影響,康希諾A股(688185)與港股(6185)急升。康希諾港股今日自開市起升超50%,A股升20%後漲停,報253.5元,七個交易日股價累計升超96%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