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公布《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建築物節能改造指南》,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表示,文件為業界提供參考工具,分享節能改造項目的成功經驗和案例。

現時,建築物相關用電佔香港總用電量約九成,產生的碳排放佔全港總量六成,《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建築物節能改造指南》提供適時的指引,有助業界策劃並提升既有建築的能源效益,指南內詳述各種改造方案及需要考慮的因素,並提供案例研究供業界參考,同時亦列出其他資源,例如現時適用的支援及資助,協助業主在樓宇內進行改造工程。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董事兼節能改造專家小組召集人張志剛稱,指南內詳述 10 個主題的相關節能改造技術,包括「輸水系統 — 加熱、通風、空調系統」、「配風系統 — 加熱、通風、空調系統」、「電子系統 — 照明」、「電子系統 — 電力分配系統」、「電子系統 — 升降機和自動電梯」、「智能控制系統」、「伺服器機房/數據中心」、「停車場」、「供暖系統」及「建築外牆」,並展示節能改造技術的成本及好處。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