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如果家中有多餘空間,自然想加添一些裝飾物,想要為家居裝飾佈置,不少人都會想到綠化家居,盆栽就成為家中重要一員,令一室增添生氣,感覺上環境自然舒服;而實際上,盆栽再漂亮都會枯萎,到底要如何利用盆栽才可以一直保持綠化呢?今回裝修佬就教你擺設植物,妙用盆栽,為家居帶來生氣。

擺放盆栽植物的好處

現代人長時間對著電子用品,眼睛會容易感到疲乏,空閒時最好抬頭望一望綠色植物,這樣對眼睛會較好。在家居擺放盆栽,不單可以令眼睛放鬆,也可以得到情感上的滋養,心情輕鬆,感覺舒服自然。

如果選擇在家居種植盆栽,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種植,在種植的同時,也可以為小朋友上一課生命教育課,這種知識相信學校也不會教授。另外,綠化家居對環境多數是百利而無一害,還可以提升生活質素,增添品味。

購買家居盆栽小貼士

若對園藝方面不太了解,想要購買植物時,先留意盆栽大小,有些盆栽可能聲稱只有一米高,結果實際可能有一米五至兩米的高度,理想與現實並非一致,可能會較想像中佔用較多空間。

1.盆栽大小

若對園藝方面不太了解,想要購買植物時,先留意盆栽大小,有些盆栽可能聲稱只有一米高,結果實際可能有一米五至兩米的高度,理想與現實並非一致,可能會較想像中佔用較多空間。

購買植物時,先留意盆栽大小。

2. 盆栽位置

盆栽都會枯萎,有些會枯萎得特別快,雖然有些穩定而強壯,但有些枯葉則是一般人也未必懂得處理。如果室內情況許可,盡可能將盆栽擺放於有陽光照射的位置,每天為盆栽澆水,那就可以持續生長,不會那麼容易枯萎了。

盡可能將盆栽擺放於有陽光照射的位置。

3. 盆栽類別

如果你自問不太懂得種植盆栽,又想在為家居綠化一番,不妨選擇一些能夠種植很久的盆栽,又或者是一年四季都不會有太大變化的盆栽。同時,你亦可能要留意盆栽種植時會如何生長,用繩綑綁可能會阻礙四方八面發展,植物又可能會一直長高,有空不妨找植物專家請教那些盆栽該如何種植,才可以一直維持漂亮外觀及延長植物生命。

4. 盆栽難度

購買盆栽時,你還需要留意該盆栽的種植難度,是否你能夠容易應付,是否需要施肥也是一個問題。因為有些盆栽買回來可能很漂亮,但其實需要專業的園藝工才可以處理,否則很容易便會枯萎。而有部份盆栽也可能因四季轉換問題而加速枯萎,盆栽種植麻煩或容易枯萎,並不會令心情變好,結果反而有可能就只是浪費金錢。

有些盆栽買回來可能很漂亮,但其實需要專業的園藝工才可以處理。

其他綠化家居方法

1. DIY種植

不想購買街外的盆栽的話,你可以自己DIY種植一種屬於自己的家居盆栽,可以同時陶冶性情、治癒心靈。每種植一款可能需要數個月,既能訓練耐性,也可以用最低成本得到一個綠化家居。如果家中有小朋友,買個小膠杯、買幾粒種子就可以開始種植了,這個方法也是一個假日親子活動呢!

2. 選用假盆栽

若你真的完全不想打理盆栽,卻想綠化家居,抬頭想望到青翠的環境,倒不如購買假盆栽,現在假盆栽擺設與真實的盆栽像真度及還原度都很高。假盆栽雖然沒有種植體驗,不會看到新葉子生長或變色,但盆栽不用澆水,植物也不會隨氣候而轉變,外觀會一直維持不變,適合純粹想當作擺設的你。

想綠化家居不如購買假盆栽。

總結

為家居購買盆栽植物時,最好停一停、想一想,思考一下是否需要這種盆栽,判斷清楚才去行動,因為植物都有生命,以免屆時浪費金錢,也不會摧毀盆栽植物。

原文:https://hkdecoman.com/article/56447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