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中國計劃放寬內房「三道紅線」,包括提高槓桿比率上限及延長政策寬限期半年,形容是標誌住官方自2020年密集出招監管中國發展商以來最大政策轉向,刺激多間內房及物管公司股價再度上揚。

報導指監管部門有意延長原訂今年六月底到期的「三道紅線」試點過渡期至少半年,同時上調負債增速長限制,尤其對達綠檔的內房公司將不再設年度負債增速上限,並保函代替保證金。不過放寬措施仍在審議當中,最終定案或有異。

三條紅線在2020年八月份舉行的重點房地產企業座談會中提出,要求發展商剔除預收款後的資產負債率大於70%、淨負債率大於100%及現金短債比小於1倍,並按照上述3條要將發展商依次劃分為綠、黃、橙及紅4個級別(四檔),當中財務狀況最佳的「綠檔」內房有息負債規模年增速不得超過15%,而最差的紅檔內房有息負債規模不得增加。

受消息刺激,民企內房今早普通上揚,合生創展(754)半日升7.1%、新城發展(1030)升6.5%、碧桂園(2007)升5.6%、旭輝(884)升5.5%、龍湖(960)升3.7%。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