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疫情影響不少中國企業運作,例如A股上市的光伏材料公司福斯特(滬:603806)因財務人員集體染疫,發生約3億元大額資金「過錯數」的低級錯誤。公司事後指將加強對資金的存放和使用管理,並增加多一重復檢手續以杜絕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福斯特-光伏-A股-新冠- 財務人員-確診-募集資金賬戶-轉賬
A股上市的光伏材料公司福斯特(滬:603806)公告

福斯特周三發公告指,公司根據業務開展需要,於2022年12月30日向全資子公司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滁州福斯特)轉賬2.84億元(人民幣,下同),該筆資金應當由公司自有資金賬戶劃出。

在進行轉賬時,公司財務人員已根據原有審批流程作覆核,但由於當日財務部門人員大多數新冠陽性病假休息,上班的工作人員的敏感度相對較弱,加之由於該筆匯款屬於母公司與子公司之間的內部款項劃賬,員工在覆核時關注度不夠,因此誤將該筆資金從募集資金賬戶劃出至滁州福斯特賬戶。

財務人員在2023年1月2日核對賬目時發現上述轉賬失誤,及已將全部資金及期間產生的利息9.78萬元於1月3日轉賬回到募集資金賬戶,未對募集資金本金和利息損失。

事發後,福斯特已對相關直接責任人進行了內部問責,今後將進一步加強對募集資金的存放和使用管理,財務部門在做到對募集資金賬戶操作專人專崗的基礎上,做好後備崗的專人培訓,熟練掌握所有募集資金賬戶相關情況,操作募集資金付款時,增加一道覆核手續。

A股上市的光伏材料公司福斯特(滬:603806)上市至今股價走勢圖

福斯特2014年9月在A股上市,主要收入及盈利來自光伏膠膜業務。光伏膠膜主要用於光伏組件的封裝環節,是光伏產品組件的關鍵材料,對太陽能電池片起到保護作用,可提高組件的光電轉換效率。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