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獨立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MPF Ratings)日前公佈2022年強積金全年投資回報的分析,當中提到去年8月積金局向強積金受託人發布以「提高強積金計劃管治報告透明度的措施」為題的通函可大大改善成員的強積金市場環境。

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Francis Chung)該措施要求強積金受託人公開證明其強積金計劃的「性價比」水平,使到表現不佳的強積金計劃其無所遁形。由積金局提倡此提高透明度的措施,是前所未有且備受推崇的,將使強積金成員在整個強積金計劃中受惠 

2022年全年表現最差的10隻強積金成分基金

該行指強積金全年賬面投資虧損約 1,869 億港元(下跌約 15.66%),經強積金供款緩衝後,至 2022 年年底,強積金總資產約為 1.049 萬億港元,即 457 萬名強積金成員的平均賬戶結餘約為 229,500 港元,較去年下跌約 10.95%。

2022年全年表現最佳的10隻強積金成分基金

叢川普承認強積金成員可能對 2022 年強積金的投資表現感到失望。雖然市場回報並非由強積金制度可控制,但強積金制度的相關持份者仍可確保成員獲得正面體驗。積金局在2022年發布了一些非常重要但未被報導的措施,正反映了監管機構願意在有需要時採取積極的行動。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