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高盛-Goldman-Sachs-裁員-CEO-David-Solomon

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上月大舉裁員超過3,000人以降低成本,涉及人數屬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多的一次,佔員工數目6.5%,連核心部門如投資銀行和全球市場部都無法幸免。最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高盛行政總裁David Solomon近期在私人場合表示,若然當初依照直覺及早在去年展開裁員行動,最終裁員情況或不似目前般慘烈。

高盛高層上周在美國邁阿密舉行了為期數日的合伙人會議,David Solomon在會上向400名公司合伙人表示,公司在業務增長顯著放緩的情況下裁員太遲及未及時削減新項目投資是他的責任。「當去年第二季市場環境轉趨複雜,我渾身上下每塊骨頭都相信公司應該在放慢招聘及減少職位目方面更加進取。」

高盛於去年九月才傳出有意重啟末位淘汰制

自2018年David Solomon接任高盛CEO以來,公司朝消費銀行、財富管理和資產管理等領域作多元化發展。消息人士同時向金融時報表示,本月底舉行的投資者會議上,David Solomon將強調高盛過去3年內投資銀行及交易領域取得的增長,此舉可能獲該行普通員工共鳴,因近年不乏員工私下抱怨公司專注於零售銀行等新興業務,而輕視傳統上投資銀行及交易業務的優勢。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