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Greater Bay Airlines expands its fleet

只有3架客機的機隊大灣區航空今日與波音(BA)簽署訂單購入15架波音737-9客機,以及5架Dreamliners客機的意向書,主席黃楚標指今次買入新機款是為全面推出商務艙及日後發展洲際航班做準備,737-9客機對比波音舊機有更大空間及靈活性,並再三否認公司定位屬「廉航」。

黃楚標指,公司計劃在4月底前開航到大阪,短期內會開辦馬尼拉和胡志明市的航線,亦會致力增加航班密度。現時,大灣區航空有4條航線,飛往曼谷、台北、東京及首爾。在新飛機交付前,公司計劃引進多架上一代的窄體客機波音737-800配合發展所需。

身兼東海航空主席的他透露,東航與大灣區航空一直採用737-800機種,今次決定轉而購入737-9客機,正是為了推出商務艙及提升成本效益,未來客機機艙將提供Wi-Fi娛樂設施及透過衛星連接互聯網等。對問到大灣區航空經營情況,黃楚標稱比想像中好,不過盈利則暫時不敢想像,能達到收支平衡就已經好好。

大灣區航空及波音公司的代表簽署採購協議
大灣區航空(左)及波音公司(右)的代表簽署採購協議。

到場觀禮有多位政界人士,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等。當中丘應樺原是大灣區航空CEO,因受特首李家超邀請加入新班子才在2022年辭任,而不少大灣區航空的董事也身兼港府要職,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成員李國章。

被問及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曾發生嚴重空難,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國際民航界對事件的整個調查已完成,對於客機安全是有信心。

大灣區航空暨東海航空主席黃楚標。

他又希望,是次採購可配合港府推動新一年《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的航空政策,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中心的地位。去年年末,香港仍然嚴格防疫時,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曾批評,中國嚴格執行「清零」政策會摧毀香港作為全球航空樞紐的地位。隨著今年出入境全面放寬,機管局2023年1月的數據顯示,機場客運量同比飆升約28倍至210萬人次,暫回復至疫情前的40%。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