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加密貨幣-炒幣-高人-買賣-投機-內幕交易-操作

專門追蹤區塊鏈上資金異動的Twitter帳戶Lookonchain近期發現近年數次幣圈大事,有一批加密貨幣錢包地址都能夠精準撈底低買,或者逢兇化吉。短短兩年間,相信由同一個人擁有的15個戶口由本金約40萬美元炒到7,172萬美元,相當風生水起。到底是技術高超抑或收風奇準?

威水史1:超前部署柴犬幣 40萬變六千萬

戲仿狗狗幣(Dogecoin)的山寨貨幣柴犬幣(SHIB)受「Memecoin教父」Elon Musk加持下,於2021年5月及10月兩次價格創新高。

柴犬幣幣價走勢圖(Coinmarketcap

Lookonchain推文中提到的炒幣高人更早著先機,早於2021年2月21日,即Elon Musk吹奏SHIB前開始購入柴犬幣,SHIB五月爆升前已經以40萬美元累積5.5兆個SHIB,最終高位獲利套現為3.5萬個以太幣(現值約6272萬美元)。

威水史2:去年避過LUNA歸零一劫

去年中由Do Kwon發行的穩定幣UST與美元脫鈎,引起市場信心危機,由1 UST由價值1美元,大幅貶值到僅得0.12美元;其姐妹幣LUNA代幣因而捲入「死亡螺旋」,由高位100美元歸零。

事發之前,許多投資者受UST高達20%的活期存款回報吸引,曾手持大量UST「收息」。然而,「高人」並不貪婪,反而寧願恐懼,在LUNA歸零引發幣災的4天前選擇淡出幣市,把手中ETH全數套現成另一穩定幣USDC,成功避過一劫。如果「高人」繼續「價值投資」,將手上的ETH在短短一星期便會插水28%。

威水史3:短炒以太幣 兩日賺414萬美元

「高人」最近一次操作,是今年3月10日在穩定幣USDC與美元脫鈎時,悉數把手頭USDC購入ETH並短炒2日放出,賺取約414萬美元。

正是以上短炒的成功,引起網民好奇,繼而深入勘掘這15個銀包地址的交易痕跡,發現上述兩次的「神操作」。3次神乎其技的操作,讓貼文下眾多網民紛紛指控「高人」是內幕交易人士,亦有用戶留言補充,指15個加密貨幣錢包都是同日創建。

什麼是柴犬幣?

柴犬幣是一種加密貨幣,也被稱為 SHIB,它的名稱和標誌都與日本柴犬有關。柴犬幣是以太坊區塊鏈上的一種代幣,它是由一個名為 Shiba Inu 的匿名團隊開發的。柴犬幣在2021年5月份推出,因為它的名稱和標誌與熱門加密貨幣狗狗幣相似,因此在推出後迅速吸引了許多投資者的關注。

什麼是內幕交易?

內幕交易是指在金融市場市場上,有人在利用未公開的重要信息進行交易,以謀取自己或他人的私利的行為。這些未公開的信息可以是某公司的重大消息、財務報告、商業策略或其他可能會影響到資產價格價格的信息。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