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當家裡有養寵物的人想要購入梳化,得到的建議永遠都是各式各樣的貓抓布梳化推薦,彷彿只要使用貓抓布、貓抓皮材質梳化,就可以讓家裡的貓貓盡情抓扒不用怕。但貓抓布梳化真的抓不破嗎?跟一般梳化的保養與清潔方式有什麼不同呢?透過本篇整理出的防貓抓梳化清潔與保養方式,還有常見問題解答,讓不論是想要購入或是家裡有使用貓抓皮梳化的朋友們,都能延長梳化的耐用年限。

貓抓布梳化髒了怎麼辦?貓抓布梳化3大清潔方式介紹

貓抓皮、貓抓布梳化為細緻合成纖維搭配高密度織法製作而成,高耐磨轉數的抗刮能力為傳統皮革10倍以上,此外還具有防髒汙、不易黏著毛髮的優點,是非常適合家裡有愛抓梳化的貓咪家庭使用。雖然不容易髒,但正常且長期的使用下還是會有髒汙痕跡或臭味產生,所以貓抓布梳化清潔是必要的,保持乾淨更能長久使用。

清潔方式1:使用濕抹布或吸塵器

因貓抓布材質不易髒與殘留毛髮,所以日常只需使用沾濕但不會滴水的濕抹布輕柔擦拭梳化表面,或用吸塵器吸起在梳化上的灰塵、細小微粒即可,如此簡單就能完成貓抓布梳化清潔。

清潔方式2:使用泡泡水

貓抓布梳化的抗污效果可能會隨著時間與實際的使用情況減退,所以當貓尿或飲料等水分傾倒在梳化上時,還是建議趕緊擦拭乾淨,並可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製作成泡泡水,使用牙刷或布料重點清潔髒汙部位,並用吹風機冷風吹乾,也是貓抓布梳化清潔的方法之一。

清潔方式3:拆布套機洗

當你選擇布套可拆卸型的貓抓布梳化,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可拆下後使用洗衣機清洗,使用一般洗衣粉或洗衣精即可,請避免使用柔軟精、冷洗精、漂白水等特殊洗劑,以免使貓抓布材質的抗汙、防水機能失效。洗滌完畢後盡量採用自然陰乾方式,避免陽光直射及高溫烘乾,如需烘乾請使用低溫烘乾,較能確保不傷害貓抓布材質特性。

了解貓抓皮梳化缺點|掌握貓抓布梳化保養重點,定期保養延長使用年限

大家聽到皮梳化是否都會有容易破損的既定印象?那貓抓皮梳化缺點也是如此嗎?當然貓抓皮梳化會比貓抓布梳化來的容易龜裂,還有較不透氣與皮面無彈性等缺點,但其實只要好好保養,貓抓皮梳化也能長久陪伴大家。

較不透氣,但保養維持相對容易

貓抓皮梳化是仿製皮革觸感製作,優點是比一般皮梳化更好清潔,但因有防潑水與耐磨處理,所以會比一般皮梳化不透氣,久坐容易有悶熱感。不過這個缺點同時也為貓抓皮梳化創造了「好清潔、好保養」的優勢,在平日只需要定期使用乾抹布或微濕的抹布,就可以達到基本的整潔保養,若有清潔需求則可參考上文提及的方式。綜合各項因素,對於想要擁有皮梳化又能抗貓抓的朋友而言,那貓抓皮梳化還是較好的選擇。

皮面較無彈性,需注重空間濕度、避免太陽直射

貓抓皮梳化因為高密度製作,所以皮面會較硬質、低彈性,才能有效防止貓爪深入纖維抓花皮料,沒有彈性、容易龜裂等是大家較為擔心的貓抓皮梳化缺點。不過隨著製作工藝提升,日常多注意空氣濕度、避免陽光直射以及簡單清潔,一般來說貓抓皮梳化使用5年以上都是沒問題的。

2個常見的防貓抓梳化疑問

常見問題1:貓抓布梳化真的抓不破嗎?

貓抓皮、貓抓布梳化以耐磨轉數為抗抓指標,通常分為1.5萬轉、2萬轉、3萬轉、5萬轉及10萬轉,係數越高代表抗刮耐磨效果越好,比一般布料與皮料梳化都來得更不易被貓爪抓出痕跡,但再怎麼耐磨的布料、皮料還是會隨著時間逐漸減少抗性而有破損可能,所以還是要定期幫貓剪去尖銳指甲,讓梳化與其他家具都能長時間維持良好狀態、長久使用。

常見問題2:貓抓布梳化可防狗狗抓嗎?

貓爪比狗爪來的鋒利,所以貓抓布、貓抓皮梳化可以防止貓爪侵襲,也能阻擋狗爪使之無法破壞高密度纖維,所以家裡有貓、有狗甚至有小孩的家庭,都推薦使用貓抓布梳化。

(授權轉載|原文鏈結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