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香港首間虛擬保險公司保泰人壽(Bowtie)公佈總保障額突破600億元,今年將提升各級別自願醫保條款提升用戶體驗。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陳鯤宇表示,公司仍然處於成長期,將繼續聚焦於增長,而非期望短期內達至收支平衡,目前每個月保費增長速度約4%至5%。

左起: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Bowtie資深顧問曾俊華;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陳鯤宇

早年Bowtie曾經對外披露有意計劃將業務拓展至亞洲其他地區,會與三井在區內聯手發展價值導向醫療健康服務。陳鯤宇今日(5月30日)在活動上表示基於目前在香港有多個大型項目推進中,同時香港在醫療保險方面仍然大有增長空間,所以現階段將集中精力開拓香港市場,未來若果有海外擴張舉動將適時公佈;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補充,與三井持續在不同層面合作解決香港人在醫療方面的痛點。

【相關報導】
詳解墊底費/自付費 識玩保費平一截(10Life)
投資理財入門|純危疾保險勝在夠便宜(理財專欄)
婚後計劃生育 高端醫保包生仔 懷孕30周成死線(理財專欄)

Bowtie 2022年收入增長及保費收入貢獻情況

Bowtie最新披露2022年整體經常性收入按年增長錄得超過1倍,達到1.7億元,當中自願醫保產品年內貢獻保費收入達8,000萬元,有望在2023年內增長至1億港元;另外,2022年Bowtie的團體醫保產品保費收入錄得超過100%增長,服務超過500間中小企以及擁抱科技的企業,當中包括虛擬銀行、電信商、航空公司等。

香港的網上保民銷售比率由2028年的2.9%增加至去年的8.5%,顏耀輝相信隨市民的行為改變,本港的線上投保比率可望達到30%。

Bowtie 2023年自願醫保條款「升級」

回顧2022年,Bowtie稱自願醫保的索償平均自付金額維持於3,000港元,符合產品定位,決定將資源投放於提升用戶體驗和保險條款,並多項升級:

  • 新增「無索償獎賞計劃」 :BowtieCash自動存入予健康狀況良好,於指定保單期內沒有索償紀錄的客戶。BowtieCash可用作抵銷賠償後客戶仍需支付的金額。
  • 擴展「 24 小時全球緊急援助服務」到所有自願醫保計劃 
  • 提高Bowtie Pink自願醫保(私家房級別)的保障限額:每年保障限額由1,000萬提⾼至2,000萬港元;終身保障限額則由5,000萬提⾼至8,000萬港元。
  • 提升各級別自願醫保計劃的條款 當中包括Bowtie自願醫保靈活計劃:將未知投保前已有病症的等候期由1年縮短至180日,讓受保人更早獲得100%的保障。

Bowtle資深顧問曾俊華稱,見證Bowtle的成長對我而官,是一段意義重大的旅程,我很樂幸能夠參與Bowtie的自願醫保升級推廣。他指Bowtie至今已透過純保障產品,為香港填補超過600億元的保障缺口,為舒緩公營醫院壓力作出顯著貢獻,期望我們能在不久的将來為更多人解鎖私營醫院服務。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