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市場營銷-廣告師-Think-Out-of-the-Box

曾經見識過隔離 Team 大佬採用「放養式管理」,不願指導太多,只希望下屬能自己多多摸索出答案及思路,但遺憾的是下屬只是一個新仔,經驗尚淺,所以新仔經常做得未如理想/唔啱佢心意,,大佬只懂怪責新仔轉數未夠快,唔識 Think Out of  the Box。

坦白講,當你連個 Box 都不知在哪時,又如何 Think Out of the Box 呢?

廣告師沒有太多管理經驗,但被管理的經驗多的是。

我發現好多人會利用「忙」、「錯咗先識行」、「俾空間你摸索」、「唔鍾意直接俾答案」……等等為藉口去包裝自己懶惰及「不善於教育」的一面,我實在看不下去,所以分享小小「被管理」的經驗。

我認為於工作上,一個好的管理,是需要為對象搭建好自信舞台。有人喜歡直接給予答案,因為慳時間,但佢會要求我去思考返中間的過程。有人會偏好引導我,希望我靠自己諗到適合的方法或答案。

以落廣告做例子:

➤前者會講佢嘅做法,然後叫我思考一下背後的思路/原因;

➤後者會一步步引導我去思路如何去幫助客戶去最大化廣告利益,從而思考出答案…

其實兩個方法都沒有問題,只是大家並不要從一開始就期望對方可以一步登天。

而當我因為思路清晰而對其他工作更加得心應手時,我就會更有信心去克服更多挑戰,同時因為對於手上的工作有更熟悉的認知時,才能夠思考出更多創新或創意的事情,這就是 有了 Box ,才有 Think Out of the Box。

想當年入行時,我們豈不是沒有經驗的小薯仔?

想當年轉工時,我們豈不是需要重新認識一間公司?

科技在變,管理方式也在變。

【Finance730 專欄作家:廣告師 @hongkongad
鍾意睇廣告但去咗做Media Agency嘅𡃁仔。我會定期分享有關營銷、廣告、職場或相關嘅熱門話題,希望用輕鬆簡略嘅文字帶大家認識更多 Marketing 嘅世界。

明星代言非萬能 認清顧客投入程度再灑錢
網店實戰案例|期望管理大師藉小驚喜營銷俘虜客戶
打不過就加入|對客 Present 緊張又心慌,點部署好?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