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ICSD)和世界綠色組織(WGO)最近委託精確市場研究中心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 (ESG Education in Hong Kong 2023),以了解在職人士對ESG的認知程度和教育需求。這項調查的結果正好在6月5日聯合國「世界環境日」刊出。

這項調查是在今年5月進行的,參與其中的有301位年齡介於21歲至45歲的在職成年人,他們都擁有專上教育程度或以上,並對ESG有所聽聞。調查結果顯示,他們對ESG的認知程度並不深入,不到一半的受訪者(不足50%)認為自己對ESG有良好的知識。然而,近80%的受訪者認同ESG在香港企業和商界中的重要性。同時,近80%的受訪者也認為ESG的概念對他們現有的工作有一定的幫助。

【更多ESG相關資訊】
ESG理要知|ESG在香港教育
ESG理要知|香港ESG時裝的認證
ESG理要知|香港人寵共融的創新策略與商機

調查還發現,近三成半的受訪者曾經報讀過正式的ESG課程,其中有八成半的受訪者認為這些課程對他們未來的職業發展有用。在希望改善現有課程的方面,受訪者提到了希望課程模式更具彈性(61.8%)、教學更有趣(52.9%)、提供更多新知識(52.9%)以及完成課程後能獲得專業資格(35.3%)等。在那些以前沒有參加過任何ESG相關課程的受訪者中(佔65.1%)超過一半表示未來有興趣報讀ESG課程,其中來自零售業和地產業的受訪者表現出明顯較高的興趣,並認為ESG對他們現在或未來的工作很重要。

超過八成的受訪者表示獲得ESG專業認證和資歷對他們現有和未來的工作非常有幫助。當他們選擇報讀相關ESG課程時,他們最關注的三個因素是「完成課程後獲得專業認證和資歷」(50.5%)、與工作相關性(44.9%)以及彈性的教學模式(34.2%)。

ICSD創會主席葉榮鏗博士表示,這項調查結果與ICSD對在職人士希望由淺入深地學習ESG知識以及獲得專業認證和資歷的認知一致。同場的世界綠色組織(WGO)行政總裁兼ICSD本地顧問余遠騁博士也表示,碳中和將成為全球企業的趨勢,為了配合國家政策和碳中和目標,香港市場必須培訓更多的ESG人才並普及相關知識。這次調查對於了解本地在職人士對ESG的認知程度、對工作環境中ESG的重視程度以及對相關專業培訓課程的看法都非常有幫助。

作者:Tammy Lo –ICSD國際可持續發展協進會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