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夏天愈來愈熱,為何明明開著冷氣機又感受不到涼風?!好煩躁啊!以下將會講解幾個原因和解決方法。

原因一:濾網積塵

很多人不知道冷氣機的濾網需要清理,如果長期不清理,會累積很多灰塵和污垢令冷風不能正常送出冷氣機從而降低冷氣機的冷卻效果。

解決方法:

一般來說,冷氣機都會有外蓋來保護內部機件。若想要清洗隔塵網,首先需要打開冷氣機正面的保護蓋,然後在冷氣機的兩側或底部找到隔塵網的扶手位置,小心地按實扶手再抽出隔塵網。在清洗時需要特別小心,因為隔塵網的表面比較柔軟,用力過度可能會損壞隔塵網。如果想讓清洗更容易,可以先使用吸塵機吸走表面的灰塵,再用清水沖洗。此外,清洗隔塵網後,必須等待隔塵網完全乾透才能重新安裝。

原因二:深層零件積塵

除了較外面的濾網有可能會積塵之外,若使用時間過長,冷氣機內部的零件也會積上很多塵令灰塵積聚可能影響冷氣機運作,如減慢風扇轉速、降低風量或降低冷凝器效率,進而影響冷卻效果。

解決方法:

在進行清潔步驟前,先關閉冷氣總電源,家具、地板也要鋪上防護用的防水墊作保護。拆下濾網後,可以看到冷氣內部的機體。使用冷氣專用噴霧清潔,噴灑在冷氣散熱鰭片上。注意不要噴太多而滴落在機台上。在清潔過程中,最好戴上護目鏡和手套,清潔劑造成傷害或過敏。

原因三:雪種不足

雪種用來傳遞熱量的介質。當冷氣機運作時會吸收熱量,然後在冷凝器中釋放熱量,令冷卻室內空氣冷卻。因此,冷氣機的適當運作需要足夠的冷媒。

若冷氣機的雪種足,就可能會導致冷氣效果不佳。

解決方法:

若需加雪種的,有一些地方需要留意。第一,雪種有許多類型,需要先了解哪一款適合你的冷氣機,如果隨便更換有可能會使冷氣機壞掉,所以若要請師傅來處理雪種的話,如果師傅沒有詢問你冷機類型及型號,先了解過你的冷機就幫冷氣機換雪種,就需要小心了。

原因四:漏雪種

此外,如果冷氣機的冷媒泄漏,也會影響冷氣機的效能,通常這種情況會出現在管道損壞的時候,如果發現冷媒不足或泄漏,我們需要及時找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檢修和加注冷媒。

解決方法:

應該立即聯繫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處理,若沒有相關知識,最好不要自己處理。

【更多夏天居家生活資訊】
防蟲公司龍頭抗衰退能力強(中原博立)
回南天|4個避免地磚濕滑的方法(裝修佬)
夏日驅蚊|家居滅蟲指南!專家解答七大家居昆蟲防治疑問(裝修佬)

原因五:冷氣機故障

冷氣機如果出現故障,如壓縮機故障、冷凝器故障、電子元件故障等,都可能導致冷氣不冷。因冷氣機使用的年份過長,零件老化會令冷氣機的使用情況惡化,令制冷過程發揮不好。

解決方法:

同樣應該立即聯繫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處理,若沒有相關知識,最好不要自己處理。

(授權轉載|原文鏈結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