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回南天-潮濕-香港-濕度-家居-裝修-地磚-濕滑-方法-春天-天氣

香港潮濕問題很容易引起家居危機,地板地磚經常潮濕,若家中有老人家或小朋友,就要特別小心地滑,以免老幼容易滑倒。要預防地板地磚潮濕,就先要了解引致潮濕的2大原因,裝修佬今回就告訴你4個可以避免地磚濕滑問題的方法。

地磚濕滑原因

回南天磚濕滑原因(1)﹕回南天

最多人知道引致地板地磚潮濕的原因都是與季節有關,春天回南天時,地板地磚就容易潮濕,這一點是難以避免的;拖地後亦難以完全乾透,也會導致地板地磚濕滑。使用拖地水後,讓地板地磚自然乾,回南天時特別會引致地板地磚濕滑。

回南天磚濕滑原因(2)﹕冷凝水

另一個引致地板地磚潮濕的原因則未必太多人了解,這個原因是與冷氣機有關,就是冷凝水。不少人在夏天氣溫高的時候開冷氣降溫,若樓下開冷氣而你沒有開冷氣,你起床之後可能會發現地板地磚濕掉,容易令家人滑倒。

解決地磚濕滑問題

回南天磚濕滑方法(1)﹕選防滑地磚

想要從一開始解決地板地磚濕滑問題,最直接的方法是裝修的時候選擇防滑地磚。多數人選用防滑地磚後,只會於浴室使用,但其實大廳也需要使用防滑地磚。

回南天磚濕滑方法(2)﹕使用防滑劑

如果家中的地板地磚並非防滑地磚,一家大小很容易滑倒,要解決地板地磚潮濕問題,就可以使用防滑劑。防滑劑亦叫止滑劑,防滑劑可以在地磚上製造微米防滑孔,以增加防滑指數。其實除了選用防滑地磚,也可以購買防滑劑,透過防滑劑也可以達到防滑效果。

回南天磚濕滑方法(3)﹕穿上防滑拖鞋

除了上述2種方法,也可以穿上防滑拖鞋,一雙有防滑功能的拖鞋,可以減少滑倒的機會,減少出現家居意外。

回南天磚濕滑方法(4)﹕定期抽濕

另一個應付家居潮濕問題的方法,就是定期進行抽濕,確保地板地磚長期不留水漬,保持室內乾爽,為一家大小減少潛在的家居危險。

總結

解決潮濕問題的方法有不少,只要做足防滑措施,水漬不留痕,長期保持室內乾爽,老人家也不容易在家中滑倒,也可以保障家中各人的安全喔!

(授權轉載|原文鏈結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