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零售股莎莎(178)受惠中港復常,截至三月底的財年錄得5,820萬元盈利,而去年蝕343.7萬元,主席郭少明指觀察到今季的銷售額反彈幅度與剛復常時相約,意味住復蘇並非曇花一現的報復性消費。不過他在記者會上提到,消費券對生意有短暫幫助,期望將來「都唔希望再有啦」,因為大環境不濟才會有消費券出現,反而本港消費力好轉帶動生意才是更好變化。

莎莎郭少明:尖沙咀生意反彈速度最佳

莎莎在香港及澳門特區財年第四季(即今年1月至3月)的旅客銷售佔比 43.3%,而疫情前則為 70%。郭少明在記者會上進一步透露,港澳兩地交通恢復程度及演唱會等大型活動數量的分別令到旅客重返澳門速度較快,澳門的旅客生意已恢復至疫前77%,香港則只有疫前的36%。

不過郭少明指香港核心遊客區客流量回升,今季已經簽3間新分店,當中2間分別位於尖沙咀星光大道及廣東道,「希望加返多啲遊客區舖,最緊要係租金合理」。過去莎莎店舖租金佔收入曾經達到28%,郭少明指現時已經回落至約11%至12%的水平。

第二期消費券下月發放,郭少明指消費券不調金額多寡都對生意一定有幫助,「我睇到消費券令消費者洗錢洗得開心啲」,尤以消費券發放後的首七天刺激效果最明顯,「你問我都唔希望再有(消費券)啦,因為如果環境唔好先有消費券」。

停派息以保留資金為莎莎未來發展

莎莎在剛過去的財年每股基本盈利1.9港仙,但不派息,業績指是基於集團所在市場的經營環境所面臨的疫情挑戰剛剛過去,根據集團按溢利派發股息的政策及實施負責任的風險管理才有此決定。郭少明在記者會上補充,自己作為大股東,派息是對自己最有利,不過管理層希望將資金保留在公司用作未來發展,例如本財年的資本開支金額達到9,000萬元,亦會花5,700萬元用於店舖裝潢及翻新。若然公司業績持續好轉,郭少明指未來仍有機會恢復派息。

郭少明:放寬外勞輸入對零售業屬好事

對於港府近期放寬外勞輸入,郭少明大嘆香港難以招聘人才,政府開放相關限制對行業而言屬於好消息,集團會進行研究,惟會繼續優先聘請本地人以改善本地就業情況。

線上銷售方面,莎莎去年港澳特區線上總銷售按年上升26.4%至2.3億元,佔集團線上總銷售38.3%,港澳特區線上銷售組合佔該區總銷售額的佔比由去年同期的7.6%上升至8.9%,港澳特區的線上銷售錄得溢利1,160萬元,按年跌 22.7%。

莎莎將重啟新加坡業務

中國內地業務去年線下銷售2.25億元,按當地貨幣計算,比去年下降 22.9%,而同店銷售額降幅較少,為11.6%;財政年度內中國內地的虧損較去年減少69.2%至4,450萬元,而財政年度虧損由上半年4,360萬元大幅收窄至下半年90萬元。另外,郭少明指有意重新在新加坡經營。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