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新加坡Fintech公司Finture創立的信用支付平台YUP,計劃在香港推出一系列東南亞創新金融產品,首階段將推出針對外籍傭工的「異地還款」信用卡,讓卡主親屬可在印尼當地消費,再由卡主於香港還款,省卻繁複手續、高收費及時間差,為數以萬計的外傭及其家人帶來便利。

據統計,香港有約50萬名外籍傭工,約98%來自印尼及菲律賓。Finture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張棟表示,印尼、菲律賓及其他南亞籍人在港的消費不高,在家庭所在地亦無收入紀錄,故難以申請銀行帳戶及信用卡,令他們及家人的生活便利性大打折扣,而公司打算推出的產品則利用金融科技助人們改善生活質素。

Finture於2021年成立,主要在東南亞地區提供數字銀行及信用支付業務,今次推出產品得到主要投資者之一MindWorks(概念資本)的支持。

【更多香港Fintech相關報導】
創意經濟|入股YouTube KOL 以後佢拍片你袋錢
先買後付在港不成氣候 Atome進軍香港兩年後炒淨數人
新加坡Fintech搞基金「團購」 $1萬港紙入場跟大行投資

另外,YUP即將設計出一款於東南亞、香港及國內通用的電子錢包,使在港工作的外傭可以在各地享受無縫消費體驗,其各地信用記錄、消費及電信等數據信息都會被納入統一系統進行信用評估。Finture首席財務官郭桐表示,考慮到目標客群在投資、虛擬貨幣相關需求,未來亦會在產品功能進行延伸,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金融需求。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